PIG ONE BAG

纯粉,专注朱一龙,只搞角色水仙不磕真人。
码字全凭手机,努力日更中。

伴你于烽火如烟(沈巍×罗浮生) 第八章

第八章  稀客

“傅红雪!你还愣着干什么,去保护政委啊!”罗浮生见傅红雪迟迟不动,急得恨不得锤他一拳。

傅红雪眼神复杂地看着他道:“我觉得。。。政委应该不需要我保护。”说着他转过头看向沈巍的方向,罗浮生也跟着一起转过头,发现傅红雪说得是对的。

拿起刀的沈巍与平时很不一样,他面色冷肃,一柄刀使得干脆利落,刀刀致命,毫不手软。

“政委的刀法,与我不相上下。”傅红雪评价道。

“。。。”罗浮生瞪了他一眼,大声道:“政委都不需要你,难道我就需要你吗?给我走!保护副团长去!”

不远处被敌人围攻的樊伟:“。。。不需要!”

傅红雪:“。。。”我走还不行吗!

几个人于是各打各的,罗浮生杀了一会,见鬼子拼刺刀确实厉害,便开始耍赖,从背后放人冷枪。

团里的人有样学样,都偷偷掏出枪来打鬼子后背。等小鬼子反应过来的时候,身边的人都快死光了。

于是由于416团跟着团长干的优良传统,这场战斗很快结束了。由于罗浮生的英明领导(罗浮生自述),部队伤亡不大,唯一受伤较重的就是倔强地拒绝傅红雪保护的樊伟。

他被几个鬼子围攻,不小心被人一刀捅在肚子上,流了一地的血,战争刚结束就被抬上担架送到总部医院去了。

临走前他握住罗浮生的手,眼含热泪道:“浮生,这次一走,恐怕回不来416团了,傅红雪我能带走吗?”

罗浮生嘿嘿一笑,用力抽回手道:“老樊,刚才给你你不要,现在门都没有!赶紧养伤去吧!”

这次全歼山崎中队,罗浮生带的416团又立奇功,不但缴获了山崎中队的全部物资,总部还破天荒地给了一批衣物物资,全团都穿上了新衣服,吃上了大锅肉,跟过年也差不了多少了。

罗浮生却有些闷闷不乐,武力值似乎没自己的政委高这个猜想让他坐立难安,恨不得直接跟沈巍比一场。

但是他还有点心里没底。

“沈巍啊,那天在跟山崎中队白刃战的时候,你刀耍得不错啊,以前练过?”晚上睡觉前,罗浮生躺在床上试探着问道。

“我。。。还好吧,我就是。。。经常锻炼身体。”

沈巍的声音隔着一段距离传过来,罗浮生直接翻了个白眼。

经常锻炼身体?这什么鬼理由?

“你现在也32了吧?你能不能跟我讲讲,你以前没参军之前的事啊?”罗浮生突然对沈巍的过去有些好奇,这人是怎么当个大学教授还会打架的?

“我。。。我的过去没什么好说的。。。”沈巍犹豫道,“我只是最近经常看小雪练刀,跟他学了几招而已。”

“???”学了两招?那我还是比较相信上一个说法。罗浮生暗暗吐槽道。

“我说你至于的嘛?我就是问问,就是好奇,你干嘛这么防着我呀?不说就不说,睡觉!”罗浮生气呼呼地翻身背对着沈巍,闭上眼睛不说话了。

另一头的沈巍见他生气了,倒是有些慌乱的样子,解释道:“我真的没骗你,浮生,我从小学习能力就很强,基本上别人做什么说什么我都能很快领悟,你相信我。”

罗浮生听了沈巍的话,心里倒是相信了些,但是更生气了。

气死我了,怎么会有人拥有这么逆天的能力,这简直就是犯规!

沈巍见罗浮生半天也没说话,想着以后证明给他看就是了,便也不多做解释,也合眼睡了。

第二天,416团刚开始早操,两位特殊的客人突然光临了416团的驻地。

“报告团长,国军28团团长迟瑞及其副官连城璧已经到咱们驻地门口了,请指示。”

“迟瑞?”罗浮生有些意外地与沈巍对视了一眼,纳闷道:“不是国军派人来总部参观吗?怎么跑到咱们416团来了?”

“迟团长听说咱们团团长是您,便决定先来参观416团。”

“因为我?”罗浮生挑了挑眉,挥手道:“让他们进来,我马上过去。”

见传话的战士领命走了,沈巍问道:“怎么?你以前认识这个迟团长?”

“何止认识啊,我们两个人关系可复杂多了。”罗浮生道,“上次苍云岭,他不是帮了我们一把嘛,这是对我有恩,但是以前我还没加入八路军那会,正领着兄弟想渡江来北方打鬼子,结果他们团就守着桥头,死活不让我们渡河,说我们不是正规军,不能过去。你说都是为了打鬼子,是不是正规军有什么关系吗?那些个拦路的兵就是不让我过,气得我呀,恨不得一枪打爆他的头。”

沈巍好笑地想象着罗浮生当时气急败坏得表情,接着问道:“那后来呢?打起来了吗?”

罗浮生摇头道:“没有,后来八路军的队伍来了也要过河,他们认八路是正规军,我就直接带着兄弟加入了八路,跟着他们一起过了河。”

沈巍道:“那我可要感谢这位迟团长了,没有他,八路军可就要错过一个你这样优秀的团长了。”

罗浮生听了心里受用,嘴上还要埋怨道:“老沈你变了,你现在会说甜言蜜语了,以后注意啊,跟我说可以,别跟别人说,尤其是小姑娘,再把人小姑娘的心勾走了,你可就违反纪律了啊。”

沈巍没好气地道:“就你话多,快去招待客人!”

罗浮生得了自家政委的吩咐,屁颠屁颠地出去找迟瑞一行,最后在演武场看见了他们。

“哎呀,迟团长!大驾光临,有失远迎,失敬,失敬啊!”

————————————————

天空一声巨响,璧璧闪亮登场~

国军那边的阵容就是团长:迟瑞 副官:连城璧 参谋:罗勤耕

你们不觉得迟瑞和璧璧俩人的脸色特别像嘛!就应该是一个阵营的有木有😂(别打我)

璧璧的媳妇还没有着落,毕竟二花是雪雪的,要不把哼哼给他吧😏


评论(19)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