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G ONE BAG

纯粉,专注朱一龙,只搞角色水仙不磕真人。
码字全凭手机,努力日更中。

伴你于烽火如烟(主巍生) 第三十五章

第三十五章 连环计

“我说老罗,前几天你刚把老樊硬拉到师部转了一圈,害得他私房钱全被他媳妇掏走了,现在你又来找我,你是不是不坑兄弟就特不高兴啊?”靳非鱼一边抱怨,一边叼着烟偷偷往门外看,冲着门口守门的战士道:“你好好盯着,副团长回来了赶紧告诉我,听到没有?”

“是!”门口的新兵蛋子一头雾水,不明白为啥团长明明是团长,为什么要怕副团长,但是仍然响亮地应了声是。

靳非鱼这才踏实地坐回椅子上,把烟点着了抽了一口,完了还舒坦地眯了眯眼睛。

“瞧你那点出息!”罗浮生目睹了靳非鱼怕老婆全过程,不禁发出了鄙视的声音,“我就烦你们这种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两面派,你看我就跟你们不一样,君子就是要坦荡荡。”

靳非鱼冷哼一声,说道:“你当然不一样了,你们家沈巍都跑了,谁还管你啊?你可不就坦荡荡了么。”

“嘿,我说不是鱼,你干脆改名叫不是人算了,你听听你说的是人话吗?”罗浮生瞪圆了眼睛,威胁道:“你嘴里可还叼着我的烟呢,小心我一个不小心对着你们家白菜说漏了嘴。”

一提这个,靳非鱼就怂了,不耐烦道:“啧,行了,赶紧的说让我干什么。”

“我还能让你干什么,当然是让你想办法把沈巍给我骗回来啊!再让沈巍在师部带一阵子,他就得让漂亮小姑娘拐跑了,到时候还有我什么事啊?”罗浮生痛心疾首,恨不得直接把沈巍从师部绑回来。

“有啊,怎么没有,你可以在他结婚的时候包个份子钱,也算是给你们的感情画个完整的句号了。”靳非鱼幸灾乐祸道。

“句个屁,”罗浮生骂了一句,又给了靳非鱼一肘子,“快点给我出主意!三天之内见不到沈巍,我就把你偷偷在屋里抽烟的事告诉你媳妇去!”

靳非鱼无语道:“你说你好歹是一团之长,怎么跟个无赖似的。自己没本事追人就算了,还爱威胁人。沈巍被你缠上,真是倒了八辈子霉了。”

靳非鱼长叹了一口气,又看了看罗浮生那副欠揍的样子,心里一动,又道:“行吧,我这也没什么好主意。你要真想让沈巍回来,也不是没有办法,就是要牺牲你一下,使个连环计。”

“连环计?”罗浮生眨了眨眼睛,想了想道:“太复杂的我可不会啊。”

“你干脆给自己脑袋上开一枪得了,反正也是空的。”靳非鱼翻了个白眼,“听我的,这事,你得这么干。。。”


“政委!政委!”

沈巍刚下了课,就听到有人在喊他,一扭头,发现是罗诚正站在门外等着。

沈巍有些意外,前几天他刚拒绝了罗浮生,怎么罗诚今天又来了?

“罗诚,什么事?”沈巍走过去,发现罗诚手里捧着个小木头盒子。

“这个,”罗诚把木头盒子递过去,“是我们团长让我给您的,他说上次跟您说好了的,您一看就明白了。”

沈巍接过盒子,直接掀开盖子,里面静静地躺着两个小面人,一个穿白西装,一个穿黑西装,两个小人手牵在一起。

“他自己做的?”沈巍抬头看了一眼罗诚,见他快速地点了几下头,唇边笑容深了几分,调侃道:“我都忘了你们家团长以前也是混过上流社会的,这小人做得还挺精致,想必没少费功夫。好吧,我收下了,还有别的事吗?”

罗诚眼珠转了转,摇头道:“没。。。没有别的事了,我得赶紧回去,最近山里土匪闹得凶,怕不安全。”

沈巍顿了顿,眼里带了丝疑惑,却没多说什么,只是道:“那好吧,你自己路上小心。”

看着罗诚匆匆离开的背影,沈巍若有所思,轻轻皱了皱眉,手中的面人盒子有些沉,他干脆捧在胸口,一路快步回了房间。

过了两天,沈巍正在食堂吃早饭,同桌的几个师部参谋突然聊起了闲话。

“罗浮生真是可惜了,马上都要升官了,又干出这种事,这回别说升官,恐怕都要降职了。”

“哎,也难怪,听说死的那个是他从东江带过来,一直跟着他的。平白无故让土匪杀了,他能干?”

“这帮土匪也是,马上就要被招安了,还不老实,要我说,就是活该被一锅端。”

沈巍原本只是静静地听他们说话,直到听到罗浮生的名字,他执筷的手便停了。待听到最后,他手中的筷子竟“啪”地一声落在了地上。

还没等他再细问,一个战士跑进来,说师长要见他。

沈巍闻言立刻起身,走到师部的时候,师长正在气头上,也不多说,直接一个处分通知递到他手里,说道:“你回去吧,替我好好管管416团。罗浮生没有你镇着,都要上天了!”

沈巍接过处分通知,读完里面的内容后,眉头立刻皱起来,说道:“让我当416团的团长,罗浮生当一营长?这怎么行呢,师长,罗浮生并没犯什么大错,这未免罚得太重了些,他。。。”

师长没等他说完就板着脸打断了他的话,大手一挥道:“行了,你不要说了,执行命令!”

“。。。是”


沈巍一路风尘仆仆,刚下了马要进门,就被拦住了。门口新来的小战士不认识他,一伸手挡在门口问道:“站住!什么人?”

沈巍先往门里望了望,紧接着问道:“小兄弟,你们团一营长罗诚在吗?”

“一营长?”小战士愣了愣,警惕道:“你打听我们营长做什么?我们营长他。。。”

“干什么呢?!”那战士话还没说完,就被一巴掌拍在脑袋上,花无谢有些紧张地看了沈巍一眼,大声道:“连我们团的新团长都不认识,真是笨死了,去去去,一边待着去!”

那战士很委屈:“我哪知道,他也没说啊。。。”

花无谢没理他,只看向沈巍,殷勤道:“团长,你可来了,累不累?我帮你拿包袱吧?”

沈巍淡淡瞥了他一眼,面无表情道:“罗浮生呢?”

花无谢一看沈巍这个表情,冷汗顿时就下来了,支支吾吾道:“营长。。。营长他在屋里呢。”

“哼,营长?他脸皮还真厚。”沈巍冷哼一声,大步向罗浮生的房间走去。

花无谢见沈巍走了,大松了一口气,一溜烟跑到训练场,找到正在训练的傅红雪,心有余悸道:“太可怕了,政委肯定是知道什么了,这回咱团长死定了。”

傅红雪面无表情地一摆手,示意战士自己训练,自己拉着花无谢走到一边坐了,从怀里掏出一个布包,递过去道:“吃吧,不理他们了。”

“嘿嘿,好,红雪哥你怎么知道我饿了?”花无谢顿时不害怕了,笑嘻嘻地打开布包,拿了块点心放进嘴里,又递了一块到傅红雪嘴边,含糊道:“红雪哥,你也吃!”

傅红雪冰块脸上露了点笑意,伸手擦了擦花无谢嘴边的碎屑,摇头道:“我不饿,你吃。”

花无谢也不客气,把一包点心都吃了,一仰头舒服地躺在傅红雪腿上道:“红雪哥,咱们可不能跟团长和政委学,我发誓,以后绝对不和你吵架!”

“嗯,不吵。”傅红雪点点头,手摸到花无谢冰凉的脸,皱了皱眉,突然道:“等我一会。”说着就起身快步离开了。

“嗯?”花无谢茫然地等了一会,就看到傅红雪拿着个毛茸茸的东西回来了。

“给。”傅红雪把那东西递过去,花无谢展开一看,惊讶道:“狼皮披风?”

“嗯,我做的。”傅红雪仍然是面无表情的样子,眼里却带了些邀功的意味。

花无谢爱不释手地将披风拿在手里左右翻看,之后又迫不及待地将披风披在身上。

“真好看,红雪哥你好厉害!”花无谢抬起头,眼睛亮晶晶地看着傅红雪,待见到傅红雪期待的眼神,花无谢脸上一红,偷偷看了一眼不远处正在专心训练的战士们,趁着那一队士兵转身的空当,一垫脚在傅红雪唇上“啵”地亲了一下。

“谢谢红雪哥!”

傅红雪得偿所愿,意犹未尽地抿了抿唇,又把花无谢抱在怀里捂了半晌,这才放开满脸通红的花无谢,说道:“外面冷,你回屋,我一会就回。”

“好。”花无谢乖乖应了,爱惜地抓着披风边缘一路小跑,待走到罗浮生房门口的时候,他偷偷瞥了一眼,突然听到一阵玻璃碎裂的声音,紧接着又是重物落地的声音。

花无谢吓得一缩脖子,双手合十道:“团长,这回我可帮不了你了,你自求多福吧。”说完便头也不回地跑了。


————————————————

罗夸父听信损友建议,马上要承受惨痛的代价了。

樊伟和靳非鱼表示喜闻乐见,傅红雪表示希望他家无谢离那两个远一点,省了被带坏。


评论(14)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