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G ONE BAG

纯粉,专注朱一龙,只搞角色水仙不磕真人。
码字全凭手机,努力日更中。

伴你于烽火如烟(沈巍×罗浮生) 第九章

第九章 友好的两军交流活动

迟瑞回过头,微微一笑,也拱了拱手客气道:“早听闻416团团长玉面阎罗罗浮生的大名,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

他转过身,指了指身后正在训练的战士们道:“罗兄的部队里也算是人才济济了,这大刀舞起来,个个都是虎虎生风的。”

罗浮生哈哈笑了两声,意有所指道:“哪里哪里,迟兄的军队里,也不会只收酒囊饭袋吧?”

迟瑞闻言,对站在身后的连城璧说道:“城璧,罗兄这是考我们呢,你何不露一手给众位兄弟看看?”

罗浮生看向迟瑞的这位副官,发现他跟傅红雪有些类似,站在迟瑞身后不怎么爱说话。不同的是这个连城璧眼神里的情绪藏得很深,看起来倒是个有些城府的人。

连城璧闻言也不推辞,拔刀走到战士们训练的沙袋前,手一挥,沙袋便整齐地从中间一分为二,细沙立刻流了出来。

“好刀法!”罗浮生带头鼓起了掌,眼里却没带多少诚意,只随意地一指傅红雪道:“红雪,你也去给迟团长露一手!”

傅红雪微微颔首,同样拔刀立于一堵土墙之前,随着一声大喊,雷霆万钧的一刀挥出,那土墙直过了数息,才缓缓从中间一分为二,上面的那半部分缓缓滑了下来。

部队里顿时响起了雷鸣般的喝彩声,连城璧淡淡地看了傅红雪一眼,默默站回了迟瑞身后,傅红雪则是谁也没看,径直站到一旁抱着刀不动了。

“罗兄真是好福气,能将如此猛将收入麾下,这刀法已臻化境,恐怕世上难有敌手了。”迟瑞夸了一句,心里暗暗吃惊,他原以为城璧已是世间少有的高手,没曾想一山更比一山高,这次回去,想必城璧又要埋头苦练了。。。

参观完演武场,罗浮生邀请迟瑞到了自己的小院,几个人坐在院子里聊天,迟瑞看向沈巍说道:“早听闻沈教授学识渊博,与您神交已久,没想到您竟来到一个小小的团当政委,可真是屈才了。”

沈巍微微一笑道:“只要能报效国家,在哪里都不算屈才。”

迟瑞摇头道:“我始终觉得文人还是应该做文人该做的事,至于行军打仗,还是我们这些武夫做比较好。”

沈巍正要说话,罗浮生倒是先不乐意了,说道:“迟兄这话就错了,我们沈政委以前虽是个文人,但是在战场上杀起鬼子来那也是毫不含糊,上次打山崎,他一个人就杀了鬼子17个人,我们团的兄弟可没有不服他的。”

“哦?那可真是我有眼无珠了。”迟瑞嘴上这么说着,心里却不信,只以为是罗浮生为了袒护沈巍夸下的海口,“以后若有机会定要领教领教。”

“哦,对了,”迟瑞又道,“我和城璧会在这里小住几日,与罗兄多交流交流战斗经验,希望罗兄,不止是跟我纸上谈兵啊。”

入夜,罗浮生坐在炕上,和沈巍吐槽迟瑞:“这个迟瑞还真会给我出难题,总部让我们团担任右翼的保护工作,根本没有作战任务。但是要是就这么闲待着,恐怕会被他看扁了。”

沈巍瞥了他一眼,说道:“我倒是希望你安分一点,可是你都往白家村派了三次兵了,跟我说你没计划,你觉得我信吗?”

“嘿嘿,知我者政委也。”罗浮生挪到沈巍旁边,手臂搭在他肩膀上,小声说道:“白家村附近有个日军据点,里面大概有个小一千人。那白家村的村长跟那里的日军有联系,我便隔三差五派一个班去白家村征白面,嘿嘿,他拿不出来就要向小鬼子求救,等小鬼子一上钩,我就要钓大鱼了。”

罗浮生哥俩好地揽着沈巍的肩膀,嘴里呼出的热气全打在了沈巍的耳朵上,沈巍有些不自在地偏了偏头,结果罗浮生凑得太近,他的嘴不小心蹭到了沈巍的侧脸上。

两人的脸顿时一起红了起来,罗浮生连忙松开沈巍,手碰了碰嘴唇,支支吾吾道:“对,对不起啊,我不小心。。。”

“没事,”沈巍觉得被罗浮生亲过的那半边脸火辣辣的,他摇了摇头,说道“不早了,赶紧睡吧。”

罗浮生忙不迭地熄了蜡烛,沈巍躺进被窝里,摸着侧脸,突然低声问道:“浮生,你一直单身吗?”

“啊?”罗浮生没想到沈巍会问这个,他犹豫了一下,还是坦诚道:“不是。。。我没参军之前,有个妻子,叫林若梦,我们还有个女儿。不过你知道,我们部队总是东奔西跑的,很多时候连个电话也没有,她也经常搬家,我们已经失去联系很久了。”

“是吗,”沈巍声音更低了,罗浮生只能稍稍凑近了些才能听到他说什么,“那你想她吗?”

“刚开始挺想的,后来。。。后来只要我知道她带着女儿过得好,我也就放心了。自从下定决心走上参军这条路,我就没想过还能和她长相厮守。我啊,天煞孤星的命,注定要孤独终老了。”罗浮生自嘲道。

“不会的,我。。。”沈巍声音很小地说了一句话,罗浮生有些没听清,又问了一遍道:“什么?”

“没什么,没听到就算了,睡吧。”沈巍摇了摇头道。

罗浮生沉默了一会,也不知在想些什么,最后只也说了句“晚安”,便再也没说别的了。

要说罗浮生的运气还真是好得很,他只道自己的计划能钓个大鱼,却没想这鱼竟然这么大。

当他第二日违抗总部命令带着一营在白家村附近设伏的时候,日军的一支观摩团也正在缓缓行近。

他还心里纳闷,怎么小鬼子跟指挥交通似的,十米一个在路边排了一长溜,结果到了下午满载着日本军官的大卡车就耀武扬威地来了。

罗浮生简直不敢相信有这样的意外之喜,不过他不知道的是,当他埋伏日军的时候,一支日军的特种部队也悄悄摸上了总部附近的陈家峪。

彼时沈巍带着416团剩下的二营和三营,按总部的命令在陈家峪防守,旅长听说416团少了一个营,大发雷霆,当即就命令沈巍将罗浮生找回来。

沈巍却拿姓命担保,两个营也能保证老总的安全,坚决不肯在这个时候打乱罗浮生的计划。

旅长没办法,在电话里狠狠骂了他一顿,直说如果老总有什么闪失,就让他以死谢罪,沈巍毫不犹豫地应了。

他仔细研究了陈家峪的地形图,判断鬼子最有可能从北边的断崖处进村,于是带着二三营在崖上布好防御工事,果然很快就遭遇了偷袭的日本特种兵。

即使他已经想到了一切所能想的,但是战斗力最强的一营不在,他们连个手榴弹都没有,二营营长也很快战死了,战况很不乐观。

沈巍派兵向总部传信,让老总马上转移,自己却一直不肯撤退。

“政委,子弹快打光了!”旁边的三营营长大喊道。

“那就把刺刀都安上,准备白刃战!”沈巍咬牙道。

“是!”

沈巍此次已经做好全军覆没的准备,他不知道自己坚持不通知罗浮生,是不是最好的选择,但是他相信罗浮生不会让他失望。

只是。。。昨晚才说了要陪你到老,可能要食言了。

不过,你大概也没听到吧。

正当416团的众人已经走出工事准备白刃战时,日军却突然全军撤退了。

三营营长不可置信道:“我没看错吧,鬼子撤了?”

“嗯,”沈巍脸上有了些笑意,笃定道:“团长那边定是成了。”

罗浮生那边的确是打完了,而且还出奇的顺利。这一次,一个少将,六个少佐,全被一网打尽,就连迟瑞也不得不佩服罗浮生的好运气。

罗浮生原本也挺高兴,但是等他回去听说沈巍他们遭遇了什么之后,立刻后怕得脸都白了。

偏偏沈巍那时候去指挥总部转移了,直到后半夜才回来,罗浮生坐立不安地在屋里打转,见他回来,上前二话不说便把他抱住了。

“沈巍,你知不知道你在做什么?这么大的事,你为什么一个人扛,不告诉我?”罗浮生双臂紧紧地勒着沈巍,仿佛怕他一松手,沈巍就跑了。

沈巍好笑地抬起手拍了拍罗浮生的后背,安抚道:“好了,这么大个人,怎么跟个小孩一样?我这不是没事么?我那是相信你可以。。。”

“出了事就晚了!”罗浮生抬起头,大声打断沈巍的话道“你要是出了事,我上哪找这么好的政委去?你是不是真想让我一个人孤独终老啊?”

沈巍愣了一下,“你昨晚。。。听见了?”

罗浮生垂下眼睑,赌气道:“反正你也是随便说说的,我听没听到有什么关系。”

沈巍笑了笑,手臂一伸反将罗浮生抱在怀里道“我说的是真心话,浮生,这次的事,我很抱歉。”

罗浮生在他怀里吸了吸鼻子,闷声道:“你道歉也没用,你得跟我保证没有下回了才行。”

“。。。好,我答应你。”沈巍这样说着,但是他心里明白,如果再有这样的事,他还是会这样做。

罗浮生心里也明白,他们家沈巍这受过高等教育的知识分子,也是会骗人的。所以他暗下决心,以后不管做什么,都要把自己的政委拴在裤腰带上,坚决不能再放他一个人了。

天亮以后,迟瑞带着连城璧来找罗浮生道别,拿出一对小巧精致的手枪道:“这对枪是比利时FN公司生产的,勃朗宁品牌,一雄一雌,一生产出来就是一对。罗兄,今天我将这支雌的送给你,以表我们两军之谊。”

罗浮生却不接,嬉皮笑脸道:“迟兄送我个大男人枪,干嘛送个雌的?要不你把那雄的给我吧。”

迟瑞心知罗浮生在占自己便宜,也不多说,直接将雄枪递了过去道:“那就依罗兄所言,雄的给你。”

罗浮生这才笑呵呵地接了,说道:“上次在苍云岭承蒙迟兄相助,我罗浮生也不是白眼狼,此次也有一物相赠,稍等。”

说着罗浮生转身回了屋,院子里便只剩下沈巍一个面对迟瑞和连城璧。

迟瑞突然对沈巍一拱手说道:“沈兄,上次是我失言了。从昨日那场战斗来看,沈兄投笔从戎绝对是正确的选择,你的谋略和胆识实在让迟某钦佩。”

沈巍谦虚道:“迟团长过奖了,作为政委,我只是尽力维护了我的团长而已。”

“是啊。。。每次他也是这么做的。。。”迟瑞听了沈巍的话,眼里流露出些许怀念的神色,他调侃道:“古时经常说,将军和军师,就好比一对夫妻,总要相互扶持的,想必沈兄和罗兄也是如此吧。”

沈巍笑了笑,反问道:“迟兄这样说,倒也贴切。既然如此,想必迟兄在自己的团里,也有个相互扶持的‘妻子’吧?”

迟瑞并不反驳,只是意味深长道:“得妻如此,夫复何求?”

“什么妻啊夫的,迟兄,你不会在挖我墙角吧?”罗浮生刚从屋里出来,就看到沈巍和迟瑞相视而笑的样子,还有迟瑞说的那句话,心里立刻警铃大作,三步并作两步老母鸡护犊子似的把沈巍挡在了身后。

“。。。”沈巍无奈地摇摇头,解释道:“老罗,你在说什么呀,我们只是。。。”说到这,沈巍一下子卡壳了,对着罗浮生,那些话突然有些难以启齿起来。

“我们团长只是在和沈政委探讨夫妻之道而已。”站在迟瑞后面的连城璧突然插话道。

迟瑞偏了偏头,知道连城璧要使坏了,却也没阻止。在他看来,这罗浮生这回发了这么大财,就应该来点内部矛盾,省得太飘了。

“夫妻之道?”罗浮生满头问号,说道:“那你可问错人了,我家政委可还是黄花大少爷,没结过婚呢!”

“那可不一定,我看沈政委懂得挺多,想必也深入研究过吧。”连城璧笑着说道。

“?”罗浮生疑惑地看了沈巍一眼,却被沈巍躲开了目光,心中顿时不爽起来。

但是有外人在,他也不好多说什么,只能暂时忽略心中不适,将手中的武士刀递给迟瑞道:“这是昨天我缴获的一把少佐军刀,就当是临别礼物和上次苍云岭的谢礼了,希望迟兄别嫌弃哈。”

迟瑞接了刀,道谢道:“那就多谢罗兄美意,我们这就启程了,期待你我下次相见。”

罗浮生迫不及待地将迟瑞送出门,回来发现沈巍不见了,知他每次遇到不想回答的问题就喜欢躲着,罗浮生气哼哼地想道:“沈大政委,有本事你晚上别回来睡觉!竟然背着我想娶媳妇,太过分了!”

————————————————

这章太长,昨晚没码完又睡过去了(•̩̩̩̩_•̩̩̩̩)

生生要开窍了鸭

虽然这俩到现在还没有什么除了睡一个被窝以外的亲密互动,跟隔壁嘉豆差了不是一星半点,

但是万一人家巍生车速更快呢?

毕竟老夫老妻了( ͡° ͜ʖ ͡°)✧

评论(17)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