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G ONE BAG

纯粉,专注朱一龙,只搞角色水仙不磕真人。
码字全凭手机,努力日更中。

伴你于烽火如烟(沈巍×罗浮生) 第十七章

第十七章 抢人

罗浮生和沈巍乔装成两个行商,除了两把枪,什么也没带,大摇大摆地进了省城。

过城门的时候,守城的日本兵搜查俩人的衣服,罗浮生身上带着两把枪,愣是一把都没被搜出来,顺顺利利地过了关。

等到了僻静处,罗浮生从后腰掏出来两把枪,扔给沈巍一把,挑眉一笑道:“怎么样,咱这技术不赖吧?”

沈巍接过枪,点头玩笑了一句道:“是不错,这么高超的手艺,师承何处啊?”

“咳,”罗浮生脸上笑容僵了僵,摸了摸后脑勺道:“这个可不能告诉你,这是不传之秘!”

“总不能告诉他,这是我在赌场练的技术吧?”罗浮生暗暗想道,“也太没面子了!”

沈巍推了推伪装用的眼镜,笑道:“算了吧,我可没空听你胡诌,走吧。”

罗浮生吐了吐舌头,也跟着戴好墨镜,跟着沈巍向大路上走去。

“今天这城外检查得这么严,城里一定有大事发生。”沈巍观察着路上来来往往巡逻的日本兵说道。

“是啊,这不写着呢么?”罗浮生走到一块告示牌前,回头看向沈巍道:“沈教授,快给我念念上面写啥啦?”

沈巍无奈地摇摇头走上前,看着告示牌念道:“今日正午,冈本大佐将在会仙楼举办五十大寿,届时全城的商界人士均可参加。”

“有意思,”罗浮生看着告示牌露出了一个跃跃欲试的表情,看着沈巍道:“小日本的大佐过寿,多热闹的事啊!走,咱们也去蹭顿好的!”

会仙楼今日已经被冈本包了场,罗浮生进了门左右看了看,竟然在一张桌子旁看到了一个老熟人。

“呦,这不是迟兄嘛?怎么今儿个也有兴致,来这喝酒吃菜啊?”罗浮生走到迟瑞跟前响亮地打了声招呼,完全没因为场里全是日本兵而有丝毫的不自在。

迟瑞也有些意外,站起来拱了拱手道:“罗兄,好巧。今天我正好有功夫,带我的内人出来活动活动筋骨。”说着指了指坐在他身边的一名俊秀青年。

那青年似乎没料到迟瑞会这么说,白净的面皮飞快闪过一丝红晕。他暗中瞪了迟瑞一眼,也跟着站起来拱手道:“罗勤耕,罗先生,沈先生,久仰了。”

罗浮生听了迟瑞的话,还有些发愣,沈巍连忙回道:“客气了,我们坐下聊吧。”

罗浮生坐下以后才反应过来,也不甘示弱地在桌子底下握住了沈巍的手,炫耀道:“嗨,谁不是呢?我家这个天天在家里忙这个忙那个,太辛苦,我也只能硬拉着他来散散心咯。”

迟瑞笑了笑,知道罗勤耕脸皮薄,没打算跟罗浮生在这个话题上多做纠缠,话锋一转问道:“罗先生可知道,日本人大张旗鼓地办这一场,为的是什么?”

罗浮生一边吃菜一边摇头道:“小鬼子的想法,咱可猜不着。”

“据我所知,他这是为了笼络住城里的商人们,除此之外,他还要在宴席上,认城中花府的二公子花无谢当干儿子。”

“花无谢?他怎么会跟日本人扯上关系?”罗浮生有些诧异地问道。

迟瑞压低了声音道:“听说这个冈本有断袖之癖,花家二少爷长得标志无比,想必是被迫的。”

“还有这事?”罗浮生皱了皱眉,怀疑地看了迟瑞一眼,问道:“你们是不是就是为了这朵小花来的?”

迟瑞打开手中的折扇摇了摇,没说话,算是默认了。罗浮生扭头看了沈巍一眼,沈巍意会,点头道:“想必红雪也在这里,我们静观其变吧。”

几个人正说着,这次宴席的主角登场了。冈本大佐意气风发,满面红光地上了台,先是说了一大堆中日友好的话,最后终于说到为了表示诚意,他准备将花府的二少爷花无谢认做干儿子,来显示中日间亲如一家的关系。

花无谢穿着一身藏蓝色长衫,被两个日本兵一左一右押着到了场里。明眼人都能看出来他的不情愿,冈本却是一副很高兴的样子,走上前就想要摸花无谢的脸。

手还未碰到花无谢,冈本突然感觉到一阵杀气,凭借着久经沙场的本能,他快速地后退了一步,却仍然感觉到手腕一阵剧痛,一只手已经被砍了下来。

“啊——”冈本惨叫一声,一个黑衣人从房梁上落下来,两刀砍死看押花无谢的两个日本人,抓住花无谢的胳膊道:“跟我走!”

此时,另一个黑衣人也加入了战场,两枪打死了两个冲过来的日本兵,抓住花无谢另一只胳膊道:“无谢,跟我走!”

花无谢左右看了看,抱歉地对后来的黑衣人道:“表哥,对不起。。。我已经决定跟红雪一起走了。”

“。。。先出去再说!”连城璧心中刺痛,却也只能放开花无谢的手,专心应对不断涌来的日本兵。

变故一起,场中的平民就已经尖叫四散了,只剩下罗浮生四个人还端坐在座位上喝酒吃菜。直到屋里的人都跑得差不多了,罗浮生才拍拍屁股站起身,招呼道:“走吧,好歹是自己的属下,该帮就得帮一把啊。”

迟瑞笑了笑,站起身点头道:“说的没错,何况杀鬼子这种事,不能让属下占了先吧。”

说着,迟瑞面色一肃,率先开枪打死了一个鬼子,罗浮生也不甘示弱,手中勃朗宁连发,一连打死好几个冲上来的鬼子。

正打得起劲,横刺里伸出一只手,帮罗浮生干掉了他右手边的一个企图偷袭的鬼子,罗浮生回头,发现正是罗勤耕。

“嫂子这枪法可真厉害啊!”罗浮生赞了一句,迟瑞听到之后说道:“那是,你嫂子可是黄埔军校毕业的,打起枪来可不含糊。不过,你家的这位也不赖嘛。”

“那是!我们家的更厉害,学什么都一学就会,那脑子平常人比不了!”一夸沈巍,罗浮生音量都高了八度。

傅红雪听到熟悉的声音,一抬头就看到了罗浮生和沈巍,大喜道:“团长和政委来了,我们去跟他们汇合!”

连城璧自然也看见了迟瑞和罗勤耕,于是三人合力在鬼子的包围圈上打开一个缺口,七个人总算汇合了,集中火力一起杀出了会仙楼。

“七个人目标太大,我们两两分头跑,在城外十里坡汇合!”罗浮生说完,拉着沈巍向城西跑去。

几个人跟着四散逃跑,连城璧看了一眼毫不犹豫跟着傅红雪离去的花无谢,转身孤身一人向相反的方向跑去。

也不知是连城璧最近比较倒霉还是怎么回事,一直有一股小鬼子对他穷追不舍,怎么甩都甩不掉。

兜兜转转,他竟然跑到了日本人的驻地,跳进了冈本一郎的家里。

连城璧后背中了一枪,血流了一路,鬼子跟着血迹追踪到这里,开始在府里大规模搜查起来。

连城璧紧紧捂住伤口,慌不择路地撞进了一间屋子,那屋子里的人惊叫一声,连城璧连忙走过去一把捂住他的嘴,将他压在墙上,匕首抵住他的喉咙威胁道:“闭嘴!敢乱出声我杀了你!”

屋内的人眨了眨眼,不知是被吓得还是被连城璧弄疼了,眼角溢出几滴泪来。连城璧愣了愣,手上力道收了些,问道:“我放开你,你能不能不叫?”

那人连忙点了点头,连城璧试探地放下手,发现他果然没叫,这才虚脱般地倒在地上。

“你没事吧?”屋子的主人蹲下身,担忧地看着连城璧道:“我那里还有些药,不知道能不能帮到你。”

“我这么对你,你还要帮我?”连城璧狐疑地看着那人,发现他穿着一身黑色的和服,皱眉道:“你是日本人?”

那人动作顿了顿,点头道:“是,是的,我父亲是日本人,母亲是中国人。”

门外传来一阵嘈杂的声音,连城璧神色一紧,那人连忙道:“没事的,你藏到里屋去,我可以应付他们。”

连城璧仍旧不信任他,却也没有别的办法,只能藏到里屋,侧耳听着外面的动静。

“这里没有别人,我要休息了,不要打扰我。”

门外传来日本兵离开的声音,连城璧松了口气,见那人进来了,直接解开上衣,趴到床上道:“过来,给我上药。”

那人脸红了红,有些不敢看连城璧裸露的上半身。但还是顺从地从药箱取了药来,小心翼翼地撒在连城璧的伤口上。

连城璧疼得额头上青筋都冒了出来,却一声都没吭。等上完药,他拿了绷带准备自己包扎,那人却自然地接过绷带,柔声道:“我来帮你吧。”

连城璧犹豫了一下,默许了。他盘坐在床上问道:“你是冈本一郎的儿子?你叫什么名字?”

“没错,我母亲是被我父亲强掳来的,生了我之后不久,我母亲就去世了。父亲说。。。说我血统低贱,不配日本的名字,所以只给我起了中文名字,齐衡。”


————————————————

这章刚开始想写小雪视角,但是写了一半又觉得还是留番外比较好,所以又改了一版。

璧璧太惨了,一个人逃跑还挨了一枪子,但是得到了哼哼小甜心的贴身照顾,还是很值得对不对?

哼哼身世有点惨,但是我好想让他穿和服,然后。。。嘿嘿嘿


评论(13)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