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G ONE BAG

纯粉,专注朱一龙,只搞角色水仙不磕真人。
码字全凭手机,努力日更中。

伴你于烽火如烟(沈巍×罗浮生) 第十八章(璧衡篇)

第十八章 调戏

罗浮生等人逃出城后,按约定在十里亭汇合,却迟迟等不到连城璧。

“表哥怎么还不来啊?会不会出事了?”花无谢焦急道。

“以城璧的身手,不应该这么久都没出来。”迟瑞同样面露忧色,看向罗浮生道:“罗兄,你们先行离开吧,我和勤耕在此处再等一等城璧。”

罗浮生想了想,犹豫道:“要不我们留下来。。。”

“不必了,”迟瑞打断罗浮生的话,看了花无谢一眼,意有所指道:“我们晋绥军的事,自己解决就好,原本花二公子的事就已经劳烦诸位了,欠太多人情,可不好还。”

罗浮生眼中精光一闪,拱手笑道:“也好,话说回来,虽然这事不太可能,但我还是希望,以后不要有与迟兄兵戎相见的那天。毕竟,我还是挺欣赏你的。”

迟瑞脸上扯出一抹笑意,同样拱手道:“如此,那便借罗兄吉言了。不过,假如罗兄有一天想开了,国军也随时欢迎你。毕竟,蒋委员长对罗兄也是赏识有加啊。”

“哈哈哈哈哈,”罗浮生大笑几声,摆了摆手道:“还是算了吧,谁不知道迟兄可是蒋委员长手心里的香饽饽,我啊,就不跟你抢饭碗啦。”

迟瑞脸上笑容淡了淡,沉声道:“那真是太可惜了。罗兄,后会有期。”

罗浮生皮笑肉不笑点头道:“好,后会有期!”

迟瑞看着罗浮生一行离去的身影,摊开手掌,一支小巧的勃朗宁出现在手心里。

“现在杀他,不是最好的时机。”罗勤耕在他身后说道。

“我知道,”迟瑞手掌一翻,将手枪藏在袖子里,回头道:“可是罗浮生这个人,有勇有谋,现在身边又多了个沈巍,更是如虎添翼。我怕我现在犹豫不决,等到该杀的时候,就杀不了他了。”

“如果国共两党必有一战,那最后的胜利一定属于我们。”罗勤耕笃定道,“罗浮生的确厉害,但也只限于416团而已。”

“哎,若不是立场不同,罗浮生此人倒的确是个可交的知己。”迟瑞叹了口气,遗憾道,“可惜,我们注定要斗到底。”

“别想那么多了,”罗勤耕拍了拍迟瑞的肩膀道:“当务之急,是先找到城璧,带着他一起回去。”

迟瑞想了想道:“城璧如果有事,应该会发信号弹示警,现在我们没有收到信号,说明他还活着,只是无法出城。我们先回去休息一晚,明天再进城寻找线索。小鬼子以为我们逃出了城就不会再回去,进城的人反而不会查得那么严。我们大可以乔装打扮一下,光明正大地进去找人。”

“好,就按你说的办!”罗勤耕点头道。

冈本府。

连城璧躺在床上,暗暗打量着坐在桌后正在认真读书的齐衡。

齐衡跟花无谢有些像,都是养在大户人家里的少爷,锦衣玉食伺候着,看着细皮嫩肉的,手腕子比竹竿粗不了多少。

可是齐衡明显比花无谢安静多了。花家是将门之后,里面的男人各个会舞刀弄棒。花无谢虽是爱偷懒,但到底还是学了些皮毛,有几分力气。虽然看着瘦,但身上还是有肌肉的。

齐衡就完全不一样了,他看着人的眼神就软绵绵的,一副好欺负的样子。身板挺得倒是挺直,但是打眼一看就知道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放到演武场上,恐怕连弓都拉不开。

齐衡再迟钝,被连城璧盯了这么半天,也觉得不自在起来。他动了动身子,抬头看了连城璧一眼,触及到连城璧的目光后,又连忙别开脸,吞吞吐吐道:“你。。。你看。。。看我做什么?”

连城璧没回答他的话,反而盘问道:“你多大了?”

“我。。。十六。”

“你一直生活在中国?”

“不是。。。我是近几年才到这里来的。我原本生活在日本,父亲并不愿意承认我的存在,所以母亲才会因为没钱治病去世。母亲去世后,父亲不知道为什么认了我,后来还把我带到了中国,我就一直住在这里了。”

“呵,笼络人心罢了。”连城璧心里明镜似的,冈本那家伙,是借着齐衡中日混血的血统,好让他征服中国的进程更顺利。

想到这,他倒有些同情起齐衡了,妈死的早,爹又把他当旗子,这世上还有真心对他的人吗?

“那你还有别的兄弟姐妹吗?”

“还。。。还有个哥哥,现在在军队里当官,我也没怎么见过。。。”

连城璧正要回话,屋外突然传来一阵敲门声,“二公子,大佐叫你过去一趟。”

“哦,好的,我马上过去。”齐衡愣了一下,冈本从未单独找过他,这次不知道是因为什么。

他有些担忧地看了连城璧一眼,连城璧却冲他摆摆手,示意无妨,齐衡只好打开门,跟着传令的人走了。

连城璧想了想,从后窗翻到了屋顶,借着夜色悄悄缀在齐衡后面。

冈本刚刚断了一臂,失血过多,此时正面色苍白地坐在椅子上。齐衡见了他,恭恭敬敬地鞠了一躬,问道:“父亲,您找我来有什么事吗?”

冈本深深地看着他,放在扶手上的手指捏得发白,似乎忍受着巨大的痛苦,良久才沉痛地说道:“你哥哥,今天被共军杀了。”

“怎么会。。。”齐衡吃了一惊,连忙跪下道:“父亲,请节哀。”

冈本此时心中有无限悲痛,最有前途的大儿子死了,偏偏他身边只有这个混有一半中国血统的二儿子,谁来继承冈本家的荣誉?

“你记住,”冈本站起身,走到齐衡面前道:“从现在开始,你的母亲也是日本人,你的血管里流的是日本人的血,跟中国没有关系,明白了吗?”

齐衡瞪大眼摇头道:“可是我母亲明明是——”

“啪!”还未等齐衡说出那三个字,冈本就一巴掌扇了上去,怒吼道:“闭嘴!我是你父亲,我说你是什么,你就是什么,在这里,没有你说话的余地!”

齐衡嘴角被打破了皮,血顺着下巴流了下来。他红着眼睛看了冈本一眼,最终还是低下头道:“是,父亲。”

“从明天开始,我会给你请最好的教书先生,让你学习各种知识,你今晚回去好好准备准备,把我上次给你的书都看了。”冈本冷声道。

“知道了,父亲。”齐衡低头应了一句,随后站起身有些狼狈地跑了出去。

“废物。”冈本看着齐衡的背影骂了一句,刚走了两步,头顶上的灯却不知怎么掉了下来,他躲闪不及,一下子砸到了腿上。

“啊!”冈本惨叫一声,只觉得腿都要砸断了,连忙大声喊士兵进来帮忙。

士兵听到动静,连忙进来帮他把灯挪开,又找了医生来看,医生看完之后的结论是他的一条右腿粉碎性骨折,只能保守治疗,但是能不能好很难说。

冈本得到这个消息,只来得及大喊一声:“天要亡我!”就刺激过度晕了过去。

齐衡回到屋子里,发现床上没有人,吓了一跳,下意识地四处张望,却冷不防听到一个声音在背后响起:“你在找我吗?”

齐衡吓得一激灵,转头一看是连城璧,这才松了口气。

连城璧上手捏住了齐衡的下巴,抬起他的脸道:“啧,你爹下手够狠的。”

齐衡原本就肉皮薄,被冈本这一巴掌打上来,立刻就充血红肿起来。齐衡感受着脸上火辣辣的疼,知道自己现在恐怕不怎么好看,便想着将脸扭过去,奈何连城璧掐得太紧,他动也动不了。

“别看了。。。”齐衡用手去推连城璧捏住他的手,连城璧看了眼齐衡白白嫩嫩的指尖,喉结动了动,突然一把抓过他的手,将他带到了床边。

“坐下。”连城璧命令道。他搓了搓刚才握住齐衡的那只手,只觉得入手滑腻温软,果然十分好摸。

“啊?干什么?”齐衡疑惑地眨眨眼,连城璧没搭理他,径直去方才齐衡拿药的地方翻出一瓶药酒,倒在手上敷热了,朝齐衡肿起来的那半边脸伸去。

“嘶——”齐衡疼得叫了一声,手无意识地攥住了连城璧的衣角,连城璧低头看了一眼,却被齐衡踩在木屐里的那双脚吸引了。

可能是一直在屋子里待着的缘故,齐衡并没有穿袜子。那双露在外面的脚洁白如玉,连上面的青筋和趾骨都若隐若现,偏偏脚趾一个个圆润得可爱,还透着些粉色,看起来特别。。。诱人。

“你这样坐着我不好上药,把脚放床上来。”连城璧一本正经地要求道。

“哦,好。。。”齐衡听话地脱了鞋,盘膝坐在床上,仰头闭着眼让连城璧上药。

连城璧上好了药,顺手抹掉了齐衡嘴角的血迹,说道:“好了,睡一觉起来,明天应该就消肿了。”

“好,谢谢。。。呃。。。”齐衡笑了笑,刚想道谢,才发现自己还不知道连城璧的名字。

“我叫连城璧。”连城璧犹豫了一下,还是告诉了齐衡自己的真名。

“哦,城璧,谢谢你。”齐衡笑道。

看着齐衡的笑容,连城璧心跳突然加速了一秒。他轻拍了下齐衡的额头,命令道:“别说话了,快睡觉。”

“可是。。。父亲让我准备明天的。。。”齐衡犹豫地看向书桌,他必须把书看完。

“你知道我是什么人吗?”连城璧突然问道。

“不,不知道。。。”齐衡愣了愣,不明白连城璧怎么突然换了个话题。

“那你听好了,我是黑虎山山寨的大当家,天天烧杀抢掠,无恶不作,你怕不怕?”连城璧一点点凑近齐衡问道。

齐衡害怕地后退了一下,怯怯道:“我不信,你是个好人。。。”

“切。”连城璧冷笑了一声,突然扯开了齐衡的衣领。齐衡穿的和服本来领子就大,被他这么一扯,直接大半个上身都露了出来。

“啊!你干什么?”齐衡连忙想将衣领拉回来,却被连城璧抓住手腕压在了床上。

连城璧在齐衡肚脐上吹了口气,果不其然看到身下的人抖了一下,接着上移,又在他左边胸口吹了一口气,身下的人开始剧烈挣扎起来。

鼻尖顺着纤细修长的脖颈一路往上,连城璧伏在齐衡耳边道:“你如果再不乖乖睡觉,我现在就开始劫色了。”

齐衡被撩拨得全身通红,连城璧刚一放开他,他便拿棉被将自己裹了个严实,蜷缩在床上一动都不敢动。

“你要是憋死了,你的尸体也归我了啊。”连城璧坐在椅子上扬声道。

床上的毛毛虫颤了颤,偷偷将头冒了出来。连城璧无声地笑了笑,觉得这哼哼唧唧的小少爷还挺有意思的,正好伤还没好,就留下陪他多玩几天罢。

————————————————

哼哼被我写成了个诱受啊,好好吃的样子😍

璧璧腹黑鸭,自己欺负哼哼可以,别人欺负哼哼就让他断条腿,霸气!

评论(20)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