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G ONE BAG

纯粉,专注朱一龙,只搞角色水仙不磕真人。
码字全凭手机,努力日更中。

伴你于烽火如烟(主巍生) 第三十章

第三十章 博弈

沈巍就这么走了,罗浮生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一天一夜,第二天出来的时候除了脸色有点差,其他倒是像个没事人一样,该吃吃该喝喝。

樊伟掂量着沈巍离开对罗浮生的影响,思前想后,还是抽了个空跑到罗浮生那,吞吞吐吐道:“老罗,有个事我得跟你说一声。”

“有话快说。”罗浮生端着杯酒,敲了敲桌子不耐烦地催促。

“咱们最近不是新夺回了许多以前的日占区,师长。。。让我自己领一个团去隔壁山里驻扎防守。”言下之意就是要离开416团了。

罗浮生举杯的手一顿,随后重重地把酒杯拍在桌子上,怒道:“走吧走吧!都走吧!走得远远的!”

“老罗,你也别生气,都是这一片的,我走了咱俩也还是邻居。那个。。。以后都还是好兄弟啊。我先去安排安排,先走了。”樊伟就知道罗浮生得急眼,连忙想个说辞安慰了他几句,然后脚底抹油溜了。

也不能怪人家樊伟,本来就是个当团长的料,在罗浮生这打了这么久的工,再加上自己有了媳妇,肯定要好好表现了,哪能还在416团这么混下去呢?

总之罗浮生没过几天就成了个真正的孤家寡人,孩子被证明不是亲生的,喜欢的男人跟自己分手了,副团长也带着媳妇跑了,他身边连个说话的人都没了。

傅红雪?他一天都说不了几句话。

花无谢?你以为傅红雪一天说的那几句话是跟谁说的。。。

更让罗浮生郁闷的是,新派来的那个政委,除了会说漂亮话,什么用也没有,枪法也不好,脑子也不快,罗浮生看见他就心烦。

正巧前几日攻打平安县城的时候,罗浮生后院出了点问题,自己的地盘上被插进了一个炮营和一个步兵营,再一看番号,竟然是晋绥军48团,迟瑞的部队。

这是迟瑞防着他呢。

罗浮生心里明镜似的,更知道这两个营就像是扎在他身上的一根针,非要拔出来不可。

正好新来的政委也让他腻歪透了,罗浮生干脆就把他派出去,让他去跟迟瑞谈判了。

新来的政委姓邢,还觉得罗浮生让他这么做是大惊小怪。毕竟只是两个营而已,现在是国共合作时期,他迟瑞的部队还能对八路军动手不成?

但是罗浮生名声在外,出了名的不好惹。他也不敢多说什么,带着两个兵去了迟瑞的部队里,结果连迟瑞的面都没见到,就被罗勤耕三言两语打发回来了。

听了邢政委的汇报,罗浮生当场就把酒杯摔了。

“迟瑞这是要给我下马威啊,我还没动手,他倒先出手了!既然你去不管事,我就亲自去,看迟瑞怎么说!”

罗浮生也不带别人,只带着傅红雪,就大摇大摆地去了迟瑞的部队。

到了门口,守门的士兵不认识他,拦着他不让他进。

“站住!你是谁?”

罗浮生板着脸,上去就是一脚,骂道:“你也配知道我是谁?把迟瑞给我叫出来,我有话跟他说!”

士兵平白无故被踹了一脚,当时就变了脸色,手上的枪“咔哒”一下上了膛,黑洞洞的枪口就指向了罗浮生。

罗浮生面色未变,只冷笑一声道:“我劝你把枪收回去,小心一会伤着了自己。”

话音未落,站在罗浮生身后的傅红雪就上前一步,轻轻捏上了那士兵的肩膀。

“啊!”那士兵惨叫一声,手中的枪连拿都拿不稳,“啪”地一声掉在了地上。

“住手!”

门内传来一声喊,罗勤耕穿着笔挺的军装,走到外面看了一眼那龇牙咧嘴叫着疼的士兵,又看了一眼沉默站在一旁的傅红雪,最后落到门口一脸挑衅的罗浮生身上,笑道:“原来是罗团长大驾光临,不知我们家看门的小兵如何惹恼了罗团长,我在这里先给你陪个不是啦。”

罗浮生这才嘿嘿一笑,摆手道:“好说好说,不过是你家的小兵不长眼,不肯放我进去,所以教训了他几下而已。我那位好哥哥迟瑞呢?我找他有点小事,罗参谋,通报一声吧?”

罗勤耕笑了笑,点头道:“这个好说,只是团长他不巧今早出去了,恐怕要很久才会回来,罗团长您是想。。。”

“当然是进去等他啦,”罗浮生长腿一迈进了门,回头对罗勤耕笑道:“早听说48团的茶水好喝,这次我可得多喝几杯!”

罗勤耕脚步顿了顿,随即笑道:“没问题,我这就让人去备茶,罗团长先在会客厅稍坐。”

等罗浮生两人进了会客厅,罗勤耕这才快步走到迟瑞的办公室,说道:“罗浮生来了,吵着要见你,恐怕来者不善。”

迟瑞放下手中的笔,似乎早有所料,说道:“总算来了,我就知道他会按捺不住来找我。走吧,咱们去会会他。”

迟瑞右脚刚一踏进会客厅的大门,手就已经迫不及待地伸出来,一边笑一边快步走过去握住了罗浮生的手道:“浮生兄弟,你能来看我我实在是太开心了,上次一别,我可是时时刻刻惦念着你呀!”

罗浮生也笑得灿烂,握紧迟瑞的手道:“迟兄,这话我信,但是你再关心兄弟我,也不应该把自家的两个营,放到我家里来呀。”

迟瑞眉头一皱,疑惑道:“浮生兄这是在向我兴师问罪吗?可据我所知,这地方都是谁先到就是谁的,所以我的部队先占了,有什么问题吗?”

罗浮生收起笑意,说道:“可是,卧榻之侧岂容他人安睡?迟兄这一招,不是让我天天失眠么?”

“这。。。”迟瑞有些苦恼地摇摇头,“恕我爱莫能助了。”

“这么说,迟兄是执意不肯退兵咯?”罗浮生挑眉问道。

“除非浮生兄能让闫长官给我下命令,否则,我真的帮不了你。”迟瑞慢条斯理地喝了口茶,淡淡道。

罗浮生怒极反笑,说道:“这一个炮营,一个步兵营,明晃晃地在我面前晃悠,都快把我这馋虫勾出来了。如果我哪天不小心把这两个营吞了,迟兄可别怪我没提醒你。告辞!”


罗浮生碰了一鼻子灰回了团里,越看这两个营越碍眼,脑子里转过一堆想法,誓要把这个毒瘤给切了。

还是他运气好,没过几天,他就得到了一个好消息。

416团附近除了樊伟新建的新一团之外,还有一个独立团,团长靳非鱼与罗浮生的关系也不错,三个人经常一起喝顿酒。

这天三人聚在一起喝酒时,靳非鱼无意中提到,他最近帮了迟瑞一个大忙。

原来迟瑞的运输队最近运输的一个营的物资,让山上的土匪给抢了。靳非鱼带着部队正好路过,就帮他们把那些物资夺回来了,现在还没来得及还给迟瑞呢。

罗浮生一听眼前就是一亮,拍桌道:“这可真是想什么来什么,我正愁怎么治迟瑞那小子呢。老靳,你一会把那些物资都拿过来给我,我要好好跟迟瑞斗一斗。”

旁边樊伟眉头一紧,说道:“老罗,你要干什么?现在可还是国共合作时期,你可不能搞那种破坏和平的事啊!”

罗浮生“啧”了一声,走到地图前面说道:“你们自己看,这里是大孤镇,属于交通要道,向前可到平原,向后可进大山,可以说是我们地盘中的一处命门。现在迟瑞派了一个炮营和一个步兵营驻扎在此处,他什么心思,不是已经很明显了吗?”

樊伟仔细看了看,点头道:“还真是,这迟瑞找点真是又准又狠,又很有远见。这抗日战争还没打完,他已经开始为接下来的战争做准备了。”

靳非鱼沉吟了一会,说道:“这事也不难,只需要注意敌不动我不动,他不出手,我们也不要动武,省了承担制造摩擦的罪名。接下来我们能做的有三点:第一,迟瑞这两个营,不管从那个方向进行补给,都要经过我们三个的防区,我们可以设多个路卡,扣留他们的补给;第二,用我手中的物资跟迟瑞谈判,逼他撤兵;第三,派重兵驻扎在那两个营旁边,每天都跑操、练兵,让他们知道,我们随时都能把他们给办了。”

“哈哈哈,好主意!”罗浮生大笑几声,频频点头道:“我早已派了两个营驻扎在大孤镇旁边,还每天比他们早起半个小时练操,不把他们折磨疯咯,我就不姓罗!”

——————————————————————

迟瑞和罗浮生都挺流氓的😂

这文的最后一对cp出现啦!攻是我们超A的团长靳非鱼,受是我们可爱的白菜杀手阮应哦😍

不用问了,巍生最惨😂


评论(17)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