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G ONE BAG

纯粉,专注朱一龙,只搞角色水仙不磕真人。
码字全凭手机,努力日更中。

【zyl48儿童乐园】【嵬生】天降福星

        嗨~这里是10:30的猪猪~为你报时,接棒太太~@锦雨十六

由于是儿童节,所以是小学生文笔+文风(◦˙▽˙◦)

ooc预警!

————————————————————

        天庭,临近下班点,几个偷偷提前下班的神仙无事可做,正凑在一起聊闲天。

   聊着聊着,其中一人突然低声道:“哎,黑袍子来了,晦气!赶紧走,躲他们远点!”

  其他几个神仙回头,果然看到南天门的方向来了一队黑衣人。他们立刻皱紧了眉头,十分有默契地转身,纷纷往相反的方向去了。

  小嵬走在队伍的末尾,远远看着几个衣袂飘飘的仙人们眼带厌恶地匆匆离开,手指局促地捻了捻宽大的衣袖,缓缓低下头,眼里带了点委屈。

  话说天地万物各有各的机缘,说不定哪天运气一好,就能成个精化个形什么的。若是运气再好点,当个神仙也不是不可能。

  小嵬必须是其中最幸运的那一个。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什么东西化成的,只是在某一天突然有了实体,成了天生地养的灵物。

  按理说,灵物若想修成正果,那必须要历经磨难才行。但他偏偏被某位神仙一眼看中,直接破格带到天庭,获得了天庭的正式编制,当上了正儿八经的公务员,捧上了铁饭碗。

  如果要旁的人来看,一定会觉得这是天上掉馅饼。然而对于小嵬来说,他这个神仙可是当得太憋屈了。

  这跟小嵬的工作性质有很大关系,虽然他很幸运地成了神仙,但天庭给他安排的工作岗位却是全天庭、乃至整个三界最不喜欢的职业——瘟神。

  瘟神在民间又称丧门星、扫把星,顾名思义,是给人带来厄运的神仙。只要他们在谁身边,谁就会格外倒霉,就算只是擦肩而过,也有可能会发生点不好的事情。

  因此那些神仙见了他们,才会急匆匆地离开。

  瘟神司惹人讨厌就算了,它还是整个天庭最忙的部门。不仅天天加班,全年无休,还经常被派到凡间执行任务,美其名曰——下基层。

  因此,虽然这是小嵬刚刚入职的第一个月,按理说应该先熟悉工作流程,再进行外派。但由于瘟神司实在太缺人,因此小嵬只被简单地培训了几天,就被瘟神司长一脚踢下南天门去执行任务了。

  没想到,由于培训不到位,小嵬的第一次任务可谓苦不堪言,给他的心理造成了巨大的伤害。

  这还要从瘟神司的职能说起。按规定,一个人如果做了好事,那么他就会得到相应的福报。相反,一个人如果做了坏事,他就会得到相应的恶报。

  作为瘟神,就要把恶报带给那些做了坏事的人,视情节轻重决定他们停留在那些人身边时间的长短。

  这次小嵬的任务对象做的坏事并不多,按规定,他只需要停留在那人身边几个月的时间便可。

  俗话说,天上一天,地上一年。人间几个月的时间,在天庭也就是几个小时。对于小嵬这样的神仙来说,几个月的时间肯定不算长,这也算是瘟神司对新人的特殊照顾。

  可万万没想到的是,因为培训不到位,小嵬在任务中途一不小心显了形,被他的任务对象发现了。

  瘟神司的人都很注重隐身,因为他们知道自己在人间是属于人人喊打的角色,为了避免不必要麻烦,都会在执行任务的时候全程保持隐身。

  可是小嵬不但现了形,还傻傻地对见到他惊慌失措的任务对象说了自己的身份。

  这下可好,那人知道了他的身份之后,先是不信,直到看到小嵬突然凭空消失,他才信了,然后立刻开始了长达几个月的口吐芬芳。

  虽然小嵬立刻反应过来再次隐身了,却挡不住那人已经知道了他的存在。由于没法伤害到小嵬,那人便每天对着空气骂他,走路骂,吃饭骂,甚至连睡觉说梦话都在骂,集合在一起完全可以出版一本《祖安文化宝典》。

  出于职业规定,小嵬没有完成任务就不可以离开。所以他只好默默忍受着任务对象的精神攻击,天天被骂得想哭,直到任务期满,才终于捧着一颗受到严重伤害的幼小心灵返回了天庭。

  瘟神司里,小嵬情绪低落地站在司长面前,委屈道:“司长,我可不可以辞职?”

  “不可以哦,”司长保持微笑着拒绝了小嵬的请求,并且毫无诚意地安慰道:“放心吧小嵬,我会给你安排个好说话的任务对象的,这次记得不要再现形了哦~”

  

  人间,东江,隆福戏院。

  罗浮生被胡奇拿枪顶住头,脸上却毫无惧色,反而挑衅地笑了笑,随即趁胡奇愣神之际,飞快地伸手,一把夺过他手里的枪,然后毫不留情地一脚踢在胡奇肚子上。

  胡奇痛得趴跪在地上,发出“咚”地一声巨响。站在他身后的某人被吓得猛地颤抖了一下,随即小心翼翼地抽出被胡奇压在身下的一角黑袍,谨慎地选了个远离罗浮生的角落蹲下了。

  其他人就好像没看见他的动作一样,对冷兵器情有独钟的罗二当家得意地将场上唯一一把热武器拆卸干净,接着歪头看向台上已经停下演出的九岁红,朗声道:“戏一旦开唱了,就没有停下来的道理。”

  台上的九岁红无法,只好继续唱了起来。罗浮生这才看向周围向他围过来的人,咧嘴一笑,邪气道:“这么多人,一起上吧!”

  “司长,你不是说他很好说话吗?”抱膝蹲在角落的小嵬很委屈,他觉得他又被自己的顶头上司给骗了,这个罗浮生打起人来明明比阎王还可怕好不好?!

  戏院里很快乱作一团,台上咿咿呀呀地唱着戏,台下哀嚎一片。罗浮生动作干脆利落,下手极重,戏院里没一会就一片狼藉,倒在地上的人也越来越多。

  没一会,一个人被罗浮生一拳打倒在地,正好滚到小嵬脚下。小嵬吓了一跳,连忙起身,又往戏台的方向靠了几步,一只手不小心碰到了戏台的边缘。

  “班主!你怎么了?!”台上顿时一阵惊呼,小嵬连忙收回手,却已经为时已晚,台上的九岁红倒霉地突发急病,一头栽倒在戏台上。而台下的罗浮生见戏停了,一时分心,被人在后背上打了一棍,正好扑倒在小嵬脚下。

  “对。。。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小嵬惊慌地叫了一声,两只手举起来哪里也不敢碰了。

  罗浮生趴在地上,突然听到了某人格格不入的道歉声。他愣了愣,很清醒地意识到这一声道歉绝对不是打他闷棍的人说出来的。

  那是谁呢?罗浮生抬头看了看空荡荡的前方,脑海里生出了一点疑惑。

  但他还没来得及过多思考,就又跟周围的人打在一起,很快便将这事忘了。

  

  三天后,赌场。

  罗浮生百无聊赖地随手摸了张牌,看了一眼后便“啪”地一声扔到赌桌上。

  侯力见到那张牌,得意一笑道:“罗浮生,你输了。”

  “我看见了,”罗浮生似笑非笑地看了侯力一眼,手指灵活地把玩着手里剩下的几张牌,随意道:“说来也怪,我这赌场上常胜将军,最近手气怎么这么背?”

  他微微眯起眼睛,犀利的眼神看向侯力,意味深长道:“难道。。。有人在我罗浮生面前耍花样?”

  侯力脸色微变,恐怕罗浮生察觉出什么,刚要狡辩,旁边的空椅子却突然“咚”地一声倒了。

  小嵬心惊胆战地看着被自己慌乱中碰倒的椅子,想扶起来又不敢。原本他只是好奇,所以坐在罗浮生旁边偷看他的牌,没想到被罗浮生一句话吓到了,以为自己行迹暴露,慌乱中站起来时才不小心碰倒了椅子。

  罗浮生不明所以地看向那自己倒下的椅子,忽然眼尖地在椅子角发现了一片黑色布料。

  今天有人穿黑衣服吗?罗浮生狐疑地盯着那布料看了一会,最终还是放过了那块布料,转过头继续找起侯力的麻烦来。

  

  九天后,化妆舞会。

  罗浮生怎么也想不明白,明明大家都戴着面具,他戴的还是最丑的那个,那杀手偏偏看都不看别人一眼,就一门心思往他胸口射枪子,还一击必中。

  胸口被子弹洞穿的那一刻,罗浮生躺在地上,隔着面具看着第一个扑到他身边的人。那人一身黑袍,还戴着一个黑色的面具,只露出一张淡粉色的嘴巴,此时正焦急地呼唤着他的名字。

  “罗浮生,你没事吧?我。。。我没想害死你的,你醒醒,你别死好不好?”

  罗浮生极缓慢地眨了眨眼睛,即便隔着面具,他都能知道那人面具下的眼睛一定已经通红,说不定马上就要掉眼泪了。

  “别。。。哭。。。”罗浮生气若游丝地说了一句,他想着那人的声音这么好听,面具下一定也是个美人。罗二当家天性风流,虽然自己受着伤,也忍不住怜香惜玉起来。他想抬起手把美人的面具摘了,可还没等手抬起,他便眼一闭失去了意识。

  小嵬没想到自己会给罗浮生带来这样的灾难。他以往的任务对象倒霉,大多只是路上踩狗屎,偶尔丢小钱,再严重也不过是生一场大病这种程度。他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害人丢掉性命。

  所以当罗浮生倒下时,他真的很害怕,也很内疚。他甚至觉得一定是哪里出了差错,否则为什么罗浮生遇到他总会格外倒霉呢?

  神仙在凡间是不可以轻易动用法术的,更不能随便干预凡人的生死。但小嵬思来想去,还是跟着罗浮生一起进了手术室,违规施法护住了罗浮生的心脉。

  罗浮生躺在手术台上,觉得自己一定是快死了,不然他怎么在手术室里也见到了那个小美人呢?不过那小美人就不能把面具摘了吗?他好想看看他到底长什么样子啊。。。

  等再醒过来的时候,罗浮生惊奇地发现小美人竟然还在,正一个人趴在床边睡得香甜,只是脸上仍然戴着面具。

  “怎么还戴着面具?不难受啊?”罗浮生嘀咕了一句,下意识屏住呼吸,想要偷偷把小美人的面具摘掉。

  “唔。。。”可惜笨手笨脚的罗二当家动作太大,还是把床边的小美人惊动了。

  罗浮生懊恼地发现小美人醒了,连忙重新躺回枕头上,假装从来没醒过的样子。

  小嵬不疑有他,醒来后发现罗浮生还好好地躺在床上,他先是松了口气,接着才自言自语道:“小嵬啊小嵬,这只是个意外,不要怕。。。不要怕。。。要努力工作,加油!”

  罗浮生闭眼听小嵬碎碎念,憋笑憋得相当辛苦。虽然他不知道小美人在说什么,但并不妨碍他听出来小美人似乎有点。。。傻乎乎?

  这么想着,罗浮生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小嵬吓了一跳,连忙从床边跳开,跑到角落里蹲下。

  罗浮生睁开眼,准确地看向小嵬,问道:“你跑到那里去做什么?”

  “你。。。你看得见我?”小嵬心都凉了,他难以置信地指了指自己,连手指都抖了。

  “多新鲜呐,我又没瞎,你那么大个人蹲在那,我能看不见吗?”罗浮生翻了个白眼,可惜这么个小美人,脑子竟然有问题。

  “可,可是,我不是人啊!”小嵬下意识反驳了罗浮生的话,小声道:“我是神仙。。。”

  “。。。你这种情况。。。医生怎么说?”罗浮生眼神复杂地看着小嵬,带着关切问道。

  “啊?”小嵬没听出罗浮生的调侃,愣愣地看着罗浮生道:“医生说。。。你还没好,需要忌口,还不能剧烈运动。”

  罗浮生被小嵬逗笑了,冲他勾了勾手指道:“过来。”

  小嵬抖了抖,摇头道:“不行,我靠近你你会倒霉的。”

  “那就让倒霉来得更猛烈些吧。”罗浮生开玩笑道。

     

  一个星期后,东江郊外。

  罗浮生面色铁青地看着迎面围过来的狼群,压低声道:“快跑!”

  小嵬咽了咽口水,颤声道:“不。。。不行,你先走,我帮你挡住它们!”

  “啧,真不听话!”罗浮生咬了咬牙,直接拉起小嵬的手,撒腿就往林子深处狂奔。

  狼群在后面紧追不舍,小嵬毕竟是神仙,体力好,没一会就跑到了罗浮生前面,变成他拉着罗浮生在林子里跑。

  没想到没一会就翻车了,小嵬一脚踩空,带着罗浮生一起从山坡上滚了下去。

  罗浮生见状,连忙一把抱住小嵬,跟他紧紧抱在一起,一直滚到山坡底下才晕了过去。

  再醒过来的时候,罗浮生发现自己正趴在小嵬背上,被他背着往前走。他吃了一惊,挣扎道:“小嵬,放我下来,我自己走就好。”

  小嵬脚步顿了顿,却没听他的话,只是低声解释道:“你的脚受伤了,不方便走,我背你。”

  罗浮生一听小嵬语气里的哭音,就知道这家伙又开始胡思乱想了,他无奈道:“小嵬,你能不能不要总把错误揽在你自己身上,这些真的只是巧合而已,难道我从小到大所有的倒霉事,你都要认下吗?”

  “可是,我就是瘟神啊!”小嵬难过道,“我就是会带来不幸,不管谁遇到我都会倒霉。”

  “怎么会呢?你应该这么想,”罗浮生绞尽脑汁安慰道,“虽然我们掉下山坡,但是没有狼追我们了呀,这不是挺好吗?也没有特别倒霉。。。吧?”

  罗浮生“霉”字刚出口,天上便飘出两大块乌云,紧接着电闪雷鸣,大雨哗啦啦便下了起来。

  “呃。。。”罗浮生暗暗骂了老天爷几句,尴尬道:“小嵬,我们先。。。找个山洞躲躲雨吧?”

  小嵬没说话,明显更伤心了。

  好在山洞并不远,两人没一会便进了山洞。罗浮生轻松地坐在地上,突然一把摘掉了小嵬的面具。

  小嵬吓了一跳,反应过来后立刻想要去把面具抢回来,却被罗浮生抓住手一把推倒在地。

  “罗浮生,你做什么?”小嵬圆圆的眼睛瞪大,像个受惊的小鹿,看起来就很好欺负的样子。

  罗浮生居高临下仔细打量了一番小嵬,顺手捏了捏他脸上的婴儿肥,调笑道:“没事,我看看你哭鼻子了没有,小笨蛋。”

  “我没有,我不是笨蛋,你才是笨蛋。”小嵬吸了吸鼻子嘟囔道。

  “你就是笨蛋,笨蛋才把错误都往自己身上揽呢!”罗浮生道。

  小嵬不服气道:“每次你们洪帮出了问题,就算不是你的错,你也跑去认错受罚,难道不是把错误都往自己身上揽吗?”

  罗浮生没想到小嵬会这么说,一时愣住了,过了一会才道:“这。。。这怎么能一样呢。”

  小嵬没说话,只是用一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认真地看着罗浮生,试图用眼神说服他。

  罗浮生被他看得心痒难耐,忍不住耍了次流氓,低头在小嵬红润的嘴唇上亲了一口。

  小嵬懵懂地看着罗浮生,没动弹,脸却渐渐红透了。

  直到罗浮生放开他,小嵬才小声问道:“你。。。为什么亲我?”

  “喜欢你呀。”罗浮生笑嘻嘻地答道,“小嵬太可爱了,我没忍住。”

  “这,这样吗?”小嵬脸更红了,他抬眼看了罗浮生一眼,突然一个翻身,反压住罗浮生,紧张道:“那,我,我也喜欢你。。。”

  说完,他就大着胆子低下头,“吧唧”在罗浮生嘴上亲了一大口。

  罗浮生没想到他这么主动,堂堂罗二当家惨遭调戏,这种感觉可真。。。不赖。

  罗二当家从不在乎谁上谁下,直接开始解皮带,一边解还不忘一边催促身上还在害羞的某人:“还愣着干什么?赶紧脱呀!”

  此时,正是夜黑风高,孤男寡男,干柴烈火,一触即发。

  正当罗浮生准备将流氓耍到底的时候,山洞。。。塌了。

  小嵬甩起披风,第一时间把脱了一半的罗浮生护在身下,直到地动平息,才小心翼翼地抬起身子,问道:“生生,你没事吧?”

  差点生米煮成熟饭后,小嵬连称呼都变了。

  “咳咳,你把我压在底下,还问我有没有事。”罗浮生咳嗽几声,翻身坐起来,不自在道:“下次,换我保护你。”

  “不用啊,反正我是神仙,死不了。”小嵬心情很好,笑眯眯地看着罗浮生道。

  罗浮生别扭地扯了扯衣服,东江小霸王被别人保护的滋味,他还是第一次尝,真是。。。怪难为情的。

  但是也很甜就是啦。

  23岁的罗浮生觉得这次自己真的恋爱了,还是跟一个。。。瘟神?

  虽然罗浮生一直不承认小嵬是瘟神,但是如果小嵬说是,那就是吧,他罗浮生一向很好说话的。

  罗浮生别扭了一会,忽然又紧张兮兮道:“你,你是不是还要回天上啊?”

  “嗯。。。我是临时工,任务失败就被开除啦,不用回去。”小嵬十分自然地撒了个谎,反正他也不喜欢这个工作,还不如留在人间陪着罗浮生。

  “嘿嘿,原来临时工还有这种好处呀。”罗浮生傻傻地挠了挠头,随即拍了拍胸脯道:“没关系,从现在开始,我正式认命你为我的专属福星,工资嘛。。。我的钱都归你!”

  小嵬眼睛亮晶晶地看着罗浮生,从前他在天庭最羡慕的就是福神,他们总是最受人喜欢的存在,没想到现在,他也是生生的专属福星啦。

  “好!我一定会努力的!”

  

  三年后,东江街头。

  罗浮生偶遇了一个算命先生,心血来潮想要算一卦。

  算命先生看了他的面相,啧啧称奇道:“奇怪,太奇怪了,你的面相明明是25岁必夭之相,偏偏印堂有一团黑气护体,竟使你安然度过了25岁的死劫,相必一定有什么奇遇吧?”

  罗浮生咧嘴一笑,直接扔给了算命先生十倍价钱。转身离开时,他笑着看向旁边隐身状态的小嵬,冲他眨了眨眼睛。

  “谢谢你啦,我的专属小福星~”

————————————————————

下一棒太太~@清居一船


评论(12)

热度(1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