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G ONE BAG

纯粉,专注朱一龙,只搞角色水仙不磕真人。
码字全凭手机,努力日更中。

伴你于烽火如烟(主巍生) 第三十三章(鱼菜cp)

第三十三章 钓鱼

阮应睡了一觉,醒过来时靳非鱼早起床了,他完全不知道自己被表哥占了便宜,还惦记着要和靳非鱼一起去钓鱼那件事。

“钓什么鱼,你肚子不疼啦?老老实实在家待着。”靳非鱼轻轻拍了阮应额头一巴掌,训道:“这么大个人了,什么该吃什么不该吃你心里没点数吗?还能吃得拉了肚子,简直没出息死了。”

“表哥,我都这样了,你还打我,骂我,哼,你根本就不疼我!”阮应委屈地捂着额头,一翻身脸朝里躺在床上,留给靳非鱼一个伤心的背影。

靳非鱼哭笑不得地去掰他:“你还闹上脾气了?我不疼你昨天晚上谁给你揉的肚子?快起来,一会清澄给你送药来,看你还赖在床上像什么样子。”

“我没事,我不吃药!”阮应表示强烈抗议,并且仍然跟个蜗牛一样猫在被窝里不抬头。

“你。。。”靳非鱼眉头一皱,就要伸手把阮应从被窝里拎出来,手还没够到阮应的衣领,门口就传来一阵敲门声。

“白菜,非鱼,我来送药了。”燕清澄在门外道。

“等一下,马上来。”靳非鱼应了一声,又拍了阮应肩膀一下,轻声道:“别闹脾气,一会乖乖吃药,好了明天我再带你去钓鱼。”

阮应这才回了头,嘿嘿笑了几声道:“知道了,表哥。”

无奈看了阮应一眼,靳非鱼这才把门打开,让燕清澄进来。

阮应果然乖乖把燕清澄端来的药喝了,喝完一抹嘴把碗递给燕清澄,还特意问了一句:“清澄,我喝了这药是不是就没事了?”

燕清澄先是笑着点了点头,接着又像是有些羞涩,红着脸看着白菜,说道:“白菜,我。。。我有句话想对你说。。。”

靳非鱼闻言心里一紧,已经猜到燕清澄要说什么,于是站起身道:“你们说,我有事先走了。”

燕清澄也是不太好意思当着靳非鱼的面说,见他走了松了口气,这才又红着脸道:“白菜,我想说。。。我喜欢你。”

“啊?”阮应一惊,连忙摆手道“可,可我不喜欢你啊。。。”

燕清澄听到这样直白的拒绝已经是脸色一白,却又听阮应继续道:“我喜欢的是我表哥!”

“什么?”

“什么?!”

这两声惊叫,一声来自燕清澄,另一声却来自本来应该已经离开的靳非鱼。

靳非鱼从门外冲进来,震惊地看着阮应,问道:“你再说一遍,你喜欢谁?”

阮应也吓了一跳,支支吾吾道:“表,表哥,我说。。。我。。。我喜欢你。。。”

燕清澄看看阮应,又看看靳非鱼,突然哇地一声哭了出来,扭头跑了。

屋里的两人却都无暇顾及她,靳非鱼楞楞地走到床前,还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白菜,我一直以为你喜欢的是清澄,没想到你。。。”

“我哪里喜欢她了?倒是表哥你。。。喜欢的应该是她吧。”阮应垂头丧气道。

“谁说的?”靳非鱼压下内心的激动,挑眉问道,“我以前的确喜欢她,但是现在,我移情别恋了。”

“啊?那,那你移到谁身上去啦?”阮应一脸紧张。

“你啊。”靳非鱼极其自然地吐出这两个字,语气平淡到像是在说早上吃什么,只是眼睛亮得像两个灯泡,直勾勾地看着阮应脸上的表情。

“哦。。。什么?!”阮应反应了五秒才明白过来,眼睛瞪大看向靳非鱼,一脸不可置信。

靳非鱼被他这个样子逗笑了,忍不住捧着阮应的头,在他额头上重重亲了一口。

“怎么样,清醒了吗?”靳非鱼问道。

“没有。。。”阮应脸红到了脖子根,下意识地否认。

于是他的眼睛、鼻子、脸蛋都被亲了个遍,最后阮应抱着靳非鱼的脖子,柔软的嘴唇被亲到又红又肿,这才像过瘾了一样,傻笑着点了头。

靳非鱼咬了咬牙,狠心松开他道:“磨人精,等你好了再跟你算账。我走了,你在家乖乖等我。”

“好~”阮应心里涨满了快乐的情绪,直到靳非鱼走了老半天都没平静下来,浑身又热又躁,也睡不着觉,干脆起床到处晃悠起来。

互相表明心迹之后,阮应反而不听话了,也不在家老实待着,漫山遍野地瞎转悠。

晃悠到半山腰时,阮应遇上了一个女人。这女人穿着最普通的衣服,但是阮应就是觉得她不一般。

“你是谁?”阮应脱口而出问道。

那女人见到他同样也是一愣,停住脚步向他看过来,突然要来抓阮应的手。

阮应吓了一跳,下意识想要逃避,干脆一扭身跑了。

回到家里,阮应还一直想着那个女人,总觉得心里不踏实。但是他又的确不认识那个女人,思来想去,一直到靳非鱼回来,他便没空再想这事,干脆抛到脑后了。

第二天,靳非鱼如约带着阮应一起去钓鱼,钓鱼的河在半山腰上,离靳非鱼捡到阮应的地方不远。

刚到地方,两个人甚至还没来得及坐下,几个黑洞洞的枪口就对上了靳非鱼的脑门。

“你们干什么?!”阮应心里一急,冲上去就要与那几个人打起来,却冷不防被一棍子打在后脑勺,当场晕了过去。

阮应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躺在一座破庙里,靳非鱼正被五花大绑地绑在柱子上,燕清澄竟也被绑了来,随意扔在地上。

奇怪的是,阮应自己却没被绑住,那些人见他醒了,反而十分恭敬地低头道:“组长好!”

阮应心下茫然,下意识地看向靳非鱼,却发现了他眼底的怀疑。

“表哥。。。”阮应喃喃叫了一声靳非鱼,想要解释,一个女声却打断了他的话。

“阮组长,实在不好意思,刚才情况紧急,为了防止共党发现追出来,只能委屈你了。”

阮应抬头,发现出声的正是昨天那个陌生女人,于是问道:“你是谁?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看来你真的失忆了。”那女人将阮应扶起来,柔声道:“你叫阮应,是国民党军统情报组的组长,到这里本来是为了收集共党的情报,只是不小心遭了暗算,失忆了。”

她指向躺在地上的燕清澄,“这个女人已经告诉我了,就是她和那个八路害得你滚下山,摔了脑袋。他们还骗了你,谎称是你的亲戚,简直无耻至极。”

阮应看向靳非鱼,问道:“表哥,她。。。说的是真的吗?”

靳非鱼没想到自己捡回来的人竟然有这么大来头,心里五味杂陈,点头道:“对,我不是你表哥,你也不叫白菜,一切都是个骗局而已。”

阮应脸上露出一闪而逝的受伤神色,随后又变为隐忍的愤怒,扭头看向那女人道:“我知道了,谢谢你告诉我真相。现在你打算怎么处理这两个人?”

“迟团长的两个营还在大孤镇,当然是把他们绑了当人质,跟罗浮生谈条件。”那女人得意地说出自己的打算。

靳非鱼眼皮跳了跳,心想若真是如此,那罗浮生的计划可就白费了。

他看了阮应一眼,发现阮应并不向他多看一眼,脸色也阴沉沉的,心便直直地坠了下去,却扔硬着头皮道:“白。。。阮应,好歹我们也相处了这么多天,看在我的面子上,你把清澄放了吧,她只是个普通人,没必要把她卷进来。”

“不行!放她回去,难保她不会通风报信,你们谁也不能离开!”没等阮应说话,那女人就率先拒绝了靳非鱼的提议。

阮应看了那女人一眼,白皙的面容偷着股寒意,冷笑道:“你说得对,他们都跑不了。但是这个靳非鱼功夫不错,难保他不会自己挣脱绳子跑掉,干脆让我一枪杀了他,只留下这女人当人质,也算报了他们这几天戏耍我的仇了。”

“不愧是军统最心狠手辣的组长,你比我可狠多了。”那女人勾唇一笑,将枪递给阮应,说道:“里面子弹是满的,你给他多少枪都可以,打到你满意为止。”

阮应淡淡一笑,下巴指了指靳非鱼,命令道:“把他解下来,我把他带到后院去杀。屋子里有血腥味,我不舒服。”

阮应没失忆之前有轻微洁癖,那女人也不怀疑,痛快地把靳非鱼解下柱子,把绳子交到阮应手上,让他拉着靳非鱼走了。

靳非鱼亦步亦趋跟在阮应后面,黑眸盯着阮应的背影,仍然无法消化他的白菜实际是个军统的事实,甚至连枪顶到脑门上都不觉得害怕了。

阮应看着靳非鱼,沉声问道:“你不怕我杀了你?”

靳非鱼看着他,并没有回答他的话,而是突然说道:“所有的一切都是骗局,只有我喜欢你这句,我是认真的。”

拿枪的手一抖,阮应眼圈募地红了,卸下所有的伪装,靳非鱼欣喜地发现,他还是那个可爱的白菜,从来没有变过。

靳非鱼带着手下的兵赶过来的时候,阮应已经想办法给燕清澄松了绑,他们没费吹灰之力便将那几个军统的人抓住,关了起来。

那女人挣扎得最厉害,一直在骂阮应是叛徒。靳非鱼让人堵住了他的嘴,又把所有人打发走,这才上前一把将阮应抱进怀里,“小阮,辛苦你了。。。”

“非鱼哥。。。你会不会讨厌我了?你。。。你还要我吗?”阮应抱着靳非鱼的脖子,心里的紧张和害怕都变成一股股泪水从眼睛里往外冒。他实在很怕靳非鱼就这么让他回军统,不让他待在这了。

“你这么呆,不在我身边还要去哪?”靳非鱼揉了揉阮应的脑袋,笑道:“我才不认识什么军统的特务,只认识我捡回家的便宜媳妇儿。谁要是来跟我要你,我就把你藏进被窝里,然后去找他拼命!”

阮应脸颊发烫,心里美滋滋的,忍不住又开始呵呵傻笑起来。

俩人正浓情蜜意,难分难舍之时,阮应突然“啊”了一声。

靳非鱼吓了一跳,问道:“怎么了?”

阮应皱着眉头,不高兴道:“都怪他们,我又没钓上鱼!”

靳非鱼看见他懊恼的小表情,心下好笑,说道:“谁说你没钓上鱼的?”

“啊?我有吗?”阮应傻傻地问道。

“是啊,你看,我这么大一条鱼,不是被你钓上来了嘛?走走走,回家请你吃鱼肉去!”靳非鱼不怀好意地拉着阮应就往家跑。

“吃鱼肉?怎么吃啊。。。”阮应疑惑的声音随着风飘过来,他还不明白靳非鱼在说些什么。

但是,他很快就会明白了。

——————————————————————

小鱼和小菜的戏份杀青啦~~~

小白菜太可爱了,舍不得虐他,靳非鱼马上要荣登最幸福老攻宝座,与他形成鲜明对比的是。。。

生生:有种你接着往下说😊

Emmm不说了不说了。。。


评论(17)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