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G ONE BAG

纯粉,专注朱一龙,只搞角色水仙不磕真人。
码字全凭手机,努力日更中。

伴你于烽火如烟(主巍生) 第三十四章

第三十四章 戳心了

“没想到军统的人也这么废物,不仅没把情报带回来,还全成了共产党的俘虏,真是丢人丢到家了!”迟瑞一掌拍在桌子上,额头青筋气得突突直跳。

罗勤耕把他摁坐在椅子上,替他揉了揉眉心,叹息道:“算了,这局的确是我们输了。我刚得到消息,咱们前几天运往大孤镇的物资,也全被罗浮生截了胡。咱们现在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必须即使止损,否则还要吃大亏。”

迟瑞头疼不已,抓住罗勤耕的手道:“勤耕,我现在愈发后悔没有早点杀掉罗浮生了。”

“现在后悔也没用了,迟瑞,去跟他谈判吧,现在还不到撕破脸的时候。”罗勤耕安抚地摸了摸迟瑞的头发,又整了整迟瑞略微凌乱的衣服,最后在他唇上印下一吻,笑道:“快去快回,我在家等你回来吃饭。”


“团长,迟瑞来了,在外面说要见您。”罗诚跑进屋里,向坐在屋里抽烟的罗浮生汇报道。

“他要见我我就要见啊?不见,你跟他谈吧。”罗浮生不耐烦地摆摆手道。

“可是,他说必须要跟您当面谈,再说有的事我也做不了主啊,要不您还是去一趟吧。”罗诚为难道。

“啧,知道了。一会该怎么说,不用我教了吧?”罗浮生皱着眉头把烟头扔在地上,将桌子上的帽子随意扣在脑袋上,大步走出了房门。

“哎,明白,团长放心!”罗诚连忙点头道。

“还不快走?等着我背你呢?”罗浮生走出几步,见罗诚跟得慢了几步,皱着眉头回头看他。

“来了!”罗诚连忙应了一声,心里暗暗想着,没有沈政委的团长,真是越来越暴躁了。

罗浮生心里不痛快,可这变脸的功夫可谓炉火纯青,还没到会客室,脸上的不耐和烦躁就尽数消失,换上了一副高兴激动的样子,笑着跨进会客室道:“哎呀,迟兄怎么有空来我416团做客了?真是让我受宠若惊啊!”

迟瑞淡淡一笑,开门见山道:“罗团长,我们两人之间,客套话也不必多说了。这次来我只想问问你,为何要派三个营的士兵包围大孤镇?”

罗浮生眼睛瞪大,一副茫然无知的模样,说道:“什么?有这事?我不知道啊。迟兄,你等会,我问问啊,罗诚!罗诚!进来!”

罗诚就在门口侯着,闻声立刻跑进屋里敬礼道:“报告团长,您找我有什么事?”

“我问你,为什么让兄弟们把大孤镇围起来?”罗浮生板着脸问道。

“哦,团长,那不怪我,是上级下的命令,让我们在大孤镇附近搞军事演习,我们也是奉命行事,身不由己啊。”罗诚脸上表情十分真诚,然而迟瑞一个字都不信。

他眯眼冷哼一声,说道:“既然如此,那想必如果我拜托罗团长撤回那三个营,罗团长也不会同意了。”

“哎,没办法,军令如山嘛,我也很为难啊。”罗浮生无辜地看着迟瑞,态度却很坚决。

迟瑞握了握拳头,勉强扯出一抹笑来,咬牙道:“既然如此,就请罗团长开个口子,让我将我那两个营从大孤镇撤出来。”

“咦?要撤了吗?这也是迟兄上级下的命令?”罗浮生惊讶道。

得了便宜还卖乖,迟瑞连话也懒得说了,直接从鼻孔里“嗯”了一声。

“哈哈,这个没问题,罗诚,马上让兄弟们给迟团长的两个营让路,听见了没有?”罗浮生装模作样地命令道。

“是!”罗诚严肃地一敬礼,同样装模作样地领命走了。

迟瑞暗暗翻了个白眼,懒得再看这俩人演戏,直接起身道:“既然如此,我就不久留了,告辞。”

罗浮生假装客气道:“迟兄,那哪行啊?至少吃顿饭再走啊。”

迟瑞脚步顿了顿,似笑非笑地看向罗浮生,无奈地一叹气,说道:“没办法,我不像浮生兄弟,孤家寡人一个,可以想怎样就怎样。我家军师还在家里等我回去吃饭呢,我可舍不得让他多等啊,告辞了。”

迟瑞满意地看了一眼罗浮生瞬间变得铁青的脸色,心里一股恶气顿时烟消云散,带着笑意转身走了。

罗浮生气得七窍生烟,迟瑞这一刀可谓捅在了他的心口上,疼得他忍不住大声反驳道:“孤家寡人怎么啦?我自由,我高兴,我。。。我。。。”

说了两句罗浮生就没音了,他惺惺地住了嘴,一屁股坐在凳子上。鼻子有些酸酸的,忍不住抹了把眼睛,自嘲道:“跟个娘们似的,罗浮生,不就是个男人么,你真没出息!”


没过两天,没出息的男人罗浮生就忍不住私自跑到师部去找沈巍了。

“哎,你自己来找媳妇,你带着我干嘛呀?”樊伟本来在家里陪媳妇陪得好好的,结果就这么被罗浮生一块拉到师部来,一路上抱怨就没停过。

罗浮生瞪了他一眼,说道:“我就说你小子是不是见色忘义,敢情你有媳妇了,就不管兄弟了?”

“人是你气跑的,跟我有什么关系?我怎么管?”樊伟没好气道。

罗浮生推着他进了门,道:“别废话了,叫你来自然是有关系。一会你先进去,帮我探探沈巍的口风,看他还生不生气。然后你再说说你和你媳妇的事,务必要让他体会到革命伴侣的重要性,明白了没?”

“哦,我以为你来是你亲自去找沈巍呢,原来你小子怂成这样,还得要我去说?”樊伟对此表示十分鄙视。

罗浮生被戳中心事,恼羞成怒道:“什么叫怂?我这叫策略!快去快去,否则我就告诉你媳妇你以前是怎么勾搭小姑娘的!”

“谁勾搭小姑娘了!”樊伟脸色一变,拍了罗浮生一巴掌,“我帮你可以,你别乱说话啊!”

“你去了我就不说,快去快去!”罗浮生推了一把樊伟,见他走了才亦步亦趋地跟在他后面。

他俩都不知道沈巍在哪,樊伟便自己找了个人问了问,得知沈巍在师部开了个识字班,此时还没下课,就在后院。

樊伟往后院走了走,刚进了院门,识字班就下课了,许多战士拿着小本子和笔从后院出来,一下子把跟在后面的罗浮生堵在了外面。

罗浮生看不见里面的情况,心急如焚,左右看了看,干脆直接爬上了院门口的大树,趴在树杈上往里面看。

这不看不要紧,一看可把罗浮生给气坏了。只见沈巍正拿着书本,与一个年轻的姑娘坐在院子里的长椅上说话,说着说着,沈巍竟然还对那姑娘笑了!

“沈巍,你太狠了,咱们这刚分了几天啊,你竟然就对着别的小姑娘笑了!”罗浮生坐在树杈上咬牙切齿,恨不得把沈巍脸蒙上,不让任何人看见他那张祸国殃民的脸。

此时樊伟也看到了沈巍,径直向他走过去。沈巍见到樊伟有些惊讶,连忙站起身打了声招呼,随后往他身后看了看,似乎在询问些什么。

樊伟回答了之后,沈巍眼里闪过一丝落寞,随后笑着向他身边的姑娘说了几句,应该是让那姑娘离开之类的话。

那姑娘脸上带着好奇,频频打量樊伟,嘴里还叽叽喳喳地说着什么,说到最后,竟引得沈巍笑出声来,伸出手拍了拍她的头。

“咔嚓”,罗浮生猛地锤了身下的树杈一拳,大腿粗的树枝竟被他锤断了,罗浮生大惊,想转移到其它树杈上已经不可能了,只能紧紧抓住树杈,一路噼里啪啦狼狈地摔到地上。

这么大动静,院子里的人自然听见了。沈巍他们出来的时候,罗浮生被一群人看热闹一样围在了最里面,倒是没受什么伤,就是浑身滚了一身的土,样子实在算不上好看。

“浮生?你怎么在这?”沈巍见到是罗浮生,有些意外,连忙跑过去伸出手想拉他。

罗浮生却避开他的手,自己艰难地爬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土,气道:“我在这怎么啦?就许你在这,我不能在这吗?”

沈巍皱了皱眉,收回手道:“当然不是,这是你的自由。既然你没事,我还有工作,就先走了。”

樊伟在一边看得干着急,这下见沈巍要走了,连忙走过去拉了罗浮生一把,说道:“你干嘛呢?忘了自个干嘛来的?还不快去追?”

罗浮生心中气恼,又觉得丢了面子,但是多日不见,他又的确想沈巍想的紧,最后犹豫了半天,还是举步追了出去。

沈巍走得并不快,罗浮生没费多大劲就追上了他。可是追上了他之后,近距离看着那张朝思暮想的脸,罗浮生又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只那么楞楞地看着沈巍。

“罗团长,还有什么事吗?”沈巍盯着罗浮生比前些日子更加瘦削的脸,微微皱了皱眉,眼里带着些隐忍的渴望,随后又连忙垂下眼帘,敛去眼底的情绪。

罗浮生抿了抿唇,眼睛贪婪地看着沈巍。他觉得自己有很多话想说,话到嘴边却都咽了回去。

过了许久,罗浮生终于开了口,带了丝不易察觉的委屈,“你对她笑,都不对我笑。”

沈巍愣了愣,抬头看向罗浮生,似乎有些意外他会这么说。

罗浮生说了这句话,耳根子有些泛红,又靠近了沈巍几步,盯着沈巍胸前外套的第二颗纽扣道:“我最近喝了许多酒,因为枕边少了一个人,我总是睡不好。”

“新来的那个政委太蠢了,总是拖我后腿,我不喜欢。”

“迟瑞最近又找了我好几回麻烦,我差点就搞不定了。”

“新驻扎的村子里有个会捏面人的师傅,我跟他学了几天,捏了个你出来,就是今天太着急,忘带了。”

“我觉得你们师部,人还是挺多的,缺你一个应该也没什么吧?”

“沈巍,我想你了。”

罗浮生絮絮叨叨地说了半天,最后才鼓起勇气说了最后一句,随后便眼睛亮晶晶地抬头看沈巍的表情。

沈巍仍然是那副淡淡的样子,看不出是什么情绪,只是微笑道:“罗团长,没有师长的命令,擅自离开团部是违反纪律的。你还是早些回去,省得被发现受处分。”

罗浮生眼里的光顿时熄灭了,他退后两步,失望道:“我明白了,我走了,你,你一个人照顾好自己。”

沈巍看着罗浮生失落的背影越走越远,直到消失在院门外,这才坐到旁边的长凳上,一动不动地坐了许久。

有路过的学生看到他这个样子,都觉得很惊奇,忍不住偷偷议论起来。

“你们看,沈老师在干什么?”

“我猜他一定在想什么高兴的事情。”

“我觉得也是,你们看,沈老师笑得多开心啊!”

“哈哈,别说,沈老师这么笑,还有点傻。。。”

“你敢说沈老师傻,你完了,咱们班女生要打死你了。”

“嘘——当我没说,当我没说。。。”


——————————————————

巍巍:我心里高兴,但是我不说!

生生:这么羞耻的话都说了,媳妇怎么还不回来!

生生,攻心计没用了,要不试试美人计?


评论(17)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