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G ONE BAG

纯粉,专注朱一龙,只搞角色水仙不磕真人。
码字全凭手机,努力日更中。

庄主总是在骗人(连城璧×齐衡) 番外二

番外二 复婚

连城璧重新在江湖现身之后,齐衡在朝堂上的处境一度十分尴尬。

原本新皇登基,最冷门的七皇子成了最后赢家,朝廷上的人都在羡慕齐衡押对了宝,以后恐怕前途无量。许多女儿尚未婚配的大家族,都铆足了劲准备与齐衡打好关系,好给自家闺女寻一门好亲事。

然而谁也没想到,失踪了五年的连城玉竟然又莫名其妙地回来了。

大家都知道齐衡当初是嫁给了连城玉的,现在连城玉以连城璧的身份回归,各方势力就都犯起了嘀咕:这齐大人。。。究竟还算不算无垢山庄的夫人?

要知道齐衡之前还曾经跟申家的小姐,也就是如今的皇后娘娘传出过绯闻,虽说最后发现是个误会,但是大家都默认齐衡这是终于想明白,开始喜欢女人了。

可是齐衡这“前夫”一回来,事情就又复杂起来了。按宋律,失踪三年以上默认为死亡,婚姻关系自动解除,配偶可以再娶或再嫁。

现在这连城璧失踪了整整五年才回来,按理说齐衡早就不算他夫人了,可这俩人毕竟没有正儿八经地写过合离书,到底这门亲事还算不算,还得看当事人的意思。

所以齐大人到底还打不打算跟他那前夫再续前缘了呢?

有了这层疑虑,许多大臣在上朝时看齐衡的眼神就总是带着一股探究的味道。齐衡不仅上朝时经常要接受来自四面八方的注目礼,每次下朝时还会听到背后传来的足以他听清每一个字的“窃窃私语”。

好在他在朝上一直是张不苟言笑的冰块脸,且铁面御史的威名在外,至今还没有一个大臣有胆量问到他跟前的。

不敢问正主,满朝文武大臣又把主意打到了跟齐衡形影不离的苏公公身上。但是很不巧,苏公公竟然失踪了。

许多人猜测这是因为苏公公原本就暗恋齐衡,现在人家正主回来了,他受不了打击,干脆一走了之,眼不见为净。

如此一来,大臣们就只好在私底下胡乱猜测,甚至还分成了两派,一派认为齐衡是个重情重义的人,既然连城玉没死,那他们肯定要复合的;另一派则认为现在的连城玉大不如前,家财几乎都散尽了,即便皇上归还了他的铺子,也是一副空壳子,自然是配不上现在的齐衡的。与其与一个无权无势的平民重归于好,还不如另娶一个家世显赫的妻子。为了仕途,齐衡一定不会再跟连城玉复婚。

还没等满朝文武争论出一个结果来,齐国公夫妇却先急了。他们挑了个日子,找齐衡谈了一晚上话,中心思想就一个:不支持齐衡与连城璧和好。

齐衡是肯定要与连城璧在一起的,但是他也不能不在乎父母的想法,最后几番争论,齐国公夫妇提了一个十分苛刻的条件:只要连城璧能在一年之内,将无垢山庄经营得比以前还要好,他们就同意齐衡与连城璧复婚。

齐衡当场一口答应下来,然而转头晚上与连城璧提起此事时,却没了底气。他看着连城璧,有些忐忑地问道:“你。。。办得到吗?其实。。。要是办不到也没关系,反正是我们俩一起过日子,跟旁的人也没什么关系。”

“喂, 小猪,你对我有点信心好不好啊?”连城璧哭笑不得地摇摇头,挑眉道:“要知道,你相公我可是很厉害的,你就在家安心等着我八抬大轿把你娶进门吧!”

“复婚哪有八抬大轿的?你以为是成亲啊?”齐衡笑着拿指头戳了戳连城璧的肩膀,嗔道:“就会说假话。”

“冤枉啊,我可没说假话。”连城璧把齐衡抱到跟前,让他双腿分开坐在自己大腿上,然后在齐衡嘴唇上啄了一口,笑道:“谁说复婚就不能有八抬大轿了?你是我得来不易的宝贝,我当然要办得隆重些。更何况你现在都是这么大的官了,我不来点大场面,怎么配得上你啊?”

齐衡听了没说话,只是一味地抿着唇笑,烛光下的眼睛亮晶晶的。

连城璧含笑看了他一会,突然道:“元若,你还记不记得。。。我以前没对你说完的那几句话?”

“什么?”齐衡眼里带了点茫然,今日他忙了一天,此时已经有些困意,脑子也转得慢了许多,整个人都趴在连城璧怀里。

“没什么,只是几句矫情的话罢了,你不记得的话,就当没发生过。天色也不早了,睡觉吧。”连城璧垂眸笑了笑,像抱孩子一样托着齐衡的屁股把他抱起来,一路将齐衡抱到床边坐好,然后十分自然地半跪在地上帮齐衡把鞋子脱了。

齐衡两只胳膊撑着床沿,穿着雪白袜子的脚晃了晃,躲过连城璧想要帮他脱袜子的手,一只脚轻轻踩在了连城璧的肩膀上。

“哼,我最讨厌说话说一半的人了,快把话说清楚,不然我就把你踢出去。”齐衡嘴里说着狠话,脚下还威胁性地往下踩了踩。

虽然在连城璧眼中,齐衡这种行为跟勾引没什么两样。但是他还是很给面子地老老实实蹲在地上没动,举手投降道:“好了好了,齐大人,我坦白可以了吧。”

齐衡满意地点点头,刚想要将脚收回来,却被连城璧抓着脚踝将袜子脱了,然后两只脚并拢着被连城璧抱在了怀里。

“喂,干什么呀?快放开。。。”齐衡耳根子发红,连忙想要把脚抽回来。

“刚才明明是你把脚伸过来的,怎么现在又不愿意了?”连城璧挑高了眉毛,顺手挠了挠齐衡的脚心。

“哈哈哈,别。。。好痒,快放手哈哈哈。。。”齐衡怕痒得厉害,痒得在床上拧成了一根麻花,抱着肚子眼泪都下来了。

连城璧把齐衡压在床上,捏着他的下巴笑道:“笨小猪,还把不把我踢出去了?嗯?”

“不了不了,我认输。。。”齐衡笑得肚子痛,摇着头讨饶。

连城璧笑着拉过被子把他们两个人盖住,抱着齐衡道:“那还不快睡,一会再闹,我可不让你睡了啊。”

齐衡原本就困了,被连城璧这么一折腾,更是卸了力气,昏昏欲睡起来,连带着刚才连城璧没说完的话也抛在了脑后。

夜半,屋子里就剩一盏灯还亮着,连城璧借着昏暗的烛光默默看着齐衡熟睡的脸,眼里盛满了浓得化不开的情意,轻声道:“从小到大,我都很谨小慎微,因为我知道,这个世界上,后悔是最没用的东西。只有一次。。。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那是我新婚的第二天,那时的我还不知道什么是爱。连我自己都没有想到,我竟然会为了一个刚认识一晚的人,毫不犹豫地跳下悬崖。。。从昏迷中醒过来时,我甚至怀疑自己疯了,哈哈,是不是很傻?很久之后我才明白,原来一见钟情真的存在。幸好,兜兜转转,我还有机会把你找回来。。。”

喃喃自语的男人低下头,轻轻在熟睡的爱人额头上亲了一下。

齐衡闭着眼睛翻了个身,把头埋进了枕边人宽阔的胸膛里。连城璧笑了笑,吹灭了最后一根蜡烛,恰好错过了怀中人微微勾起的嘴角,还有眼角一闪而逝的泪光。


齐国公夫妇与齐衡谈判的结果很快传遍了汴京城的官宦人家,大家心领神会,都自觉琢磨明白了这个赌约的意思。

一年之内恢复无垢山庄以前的财力不够,还必须要比以前更强,这不是痴人说梦吗?就连无垢山庄以前的身家,那也是连家几辈人攒下来的,连城璧想一年之内达到那样的高度,即便从前有根基,可五年过去了,估计也凉透了。

这齐大人八成就是不想再跟连城璧过了,又抹不开面子,不想搞得太难看,所以才定了这么个不可能完成的目标,到最后完不成,也算是有个拒绝的理由。

于是各家把心放回了肚子里,该巴结的巴结,该介绍女儿的介绍女儿,有个别奇葩的,还想另辟蹊径,把庶子介绍给齐衡,被朝中其他人笑话了好一阵。

江湖上的人知道这个消息,却是一律地义愤填膺起来,纷纷数落齐衡忘恩负义,盟主这么好的人,竟然一点也不知道珍惜。

对于朝廷中的那些猜测,齐衡并不解释,对于那些巴结的、卖女儿卖儿子的,他也一概不理,只让平宁郡主去应付。

连城璧更是简单粗暴,对于说齐衡坏话的,全都套麻袋打一顿,要不就是当面把人家的黑历史全都翻出来说一遍,不说得人抱头鼠窜就不算完。可没想到他这么做了以后,江湖上的人都说他有情有义,拥簇他的人反而更多了。

于是这两个人都踏踏实实地该干什么干什么,齐衡勤勤恳恳辅佐新皇,连城璧忙着满世界跑去挣钱。两个人经常十天半个月才团聚一次,每次见面,要不就是在新皇新赐给齐衡的府邸,要不就是在新无垢山庄,俩人还恩恩爱爱地过自己的小日子,只是没有公开罢了。

半年之后,汴京城的人们后知后觉地发现,这城里的大半店铺又都姓了连,而且比以前生意还红火。

两个月之后,壮观的十里红妆时隔五年,终于再次出现在了汴京城里,而且比上次的队伍还要长。

连城璧提前兑现了诺言,高调地再一次把齐衡娶进了无垢山庄,彻底熄了某些心怀叵测的人的小心思,也完美地堵住了自己老丈人和丈母娘的嘴。

齐衡临走前,齐国公和平宁郡主拉着他的手,痛心疾首道:“元若啊,你怎么就非他不可呢?!”

齐衡远远望着骑着白马向他走来的连城璧,脸上的笑轻轻柔柔的,语气里带着无限绻缱道:“我爱他啊。”


————————————————

听说R酱和拢龙复婚啦,写个番外纪念一下哈哈

甜甜的璧衡彻底完结啦~


话说说个悲伤的故事😰昨天突然发现,有重要的朋友离开老福特了呀。。。熟悉的人突然离开,感觉有点难受。。。


评论(39)

热度(33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