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G ONE BAG

纯粉,专注朱一龙,只搞角色水仙不磕真人。
码字全凭手机,努力日更中。

【短篇】兼职保姆(上) (庞嘉×冯豆子)

啦啦啦~久等啦~我带着新文跑来啦!

直男忠犬嘉×贤妻良母豆 两个成熟男孩之间的爱情😏

嗯!你没看错!我家豆子出息啦长大啦一点都不叛逆啦!麻麻超骄傲的!

实打实的种田文,没有阴谋诡计,全是家长里短、鸡毛蒜皮的小事,两个单亲爸爸的带娃日常,平淡得不能再平淡啦~

由于我更新频率实在太虐,所以这个就计划是短篇,一章七八千字,争取三章就完结这样纸!所以喜欢就可以放心跳坑哒!

——————————————————————

兼职保姆(上)

傍晚时分,天刚擦了黑,下班回家的人都陆陆续续地进了家门,从窗户缝里钻出来的饭菜香气飘得满大街都是,引得街上的人白白咽了不少口水,连走路的步伐都加快了不少。

冯豆子一如既往地穿着件不合身的草绿色外套配一条松松垮垮的印花牛仔裤,肩膀上背着的挎包倒是个名牌,只不过背在他身上就莫名带了点土气。

街上诱人的饭菜香气丝毫影响不了冯豆子的节奏,他就这么两手插着兜,吊儿郎当晃晃悠悠地进了阳光小区的大门。

小区的保安老张却没因为冯豆子这身打扮而看不起他,反而远远地便热情招呼道:“呦,冯老板回来啦?今儿个可比以往晚点啊。”

冯豆子停下脚步,没正形地笑道:“是张师傅啊,嗨,这不是今天周五,店里生意忙么。也得亏我是老板,要不然,比这晚仨点儿我也回不来啊。”

保安连连点头应和道:“那是,老板肯定跟员工不一样不是?也是您店里生意太火了,据说是又开了两家分店?您可真是太厉害了!”

冯豆子闻言笑容更灿烂了点,但还故作谦虚道:“临市开的俩小店,挣不挣钱还不知道呢,就是瞎折腾。”

说完,他看了一眼手腕上的表,随手从兜里掏出两张卡来递过去道:“张师傅,我们店里的会员卡,给您两张,有时间到我们店里吃饭去。我得赶紧回去给肉肉做饭了,她一个人在家还没饭吃呢。”

“哎,是不能饿着孩子,那就谢谢您了冯老板,我就不耽误您时间啦,慢走啊。。。”保安老张看着冯豆子快步走远了,这才回了门口的保安室,美滋滋地拿出刚到手的会员卡,跟搭档老李显摆道:“看见没有,冯家菜的会员卡,吃饭能打七折呢!哎呦我可太馋冯家菜的味儿了,这回我可得多吃几顿去。”

老李嗤笑一声,语气里带着丝羡慕道:“看你美得那样,怪不得天天跟人家冯老板打招呼那么殷勤,原来是为了这个。你有本事让冯老板亲自下厨给你做一顿,谁不知道冯家菜,除了老冯头,冯老板才是最好的厨子,做出来的菜最地道。其他的那些,还差着事儿呢!”

“得了啊,谁不知道冯老板一周就做三桌菜?别在这跟我酸了,我就知道你羡慕。这么着吧,冯老板给了两张,喏,分你一张,别说我不够意思啊。”老张一脸“我都明白”的表情,忍痛递过去一张会员卡。

老李连忙拿过来,嘿嘿一笑道:“可以可以,够意思,下个班我替你值了。”

“嘁,不用,送你就送你,哪来的那么多说法。”老张白了老李一眼,随后翘起二郎腿摸着下巴琢磨道:“不过你说也挺奇怪的哈,这冯老板的冯家菜馆生意都那么火了,尤其是这两年,分店是一家接一家开。按理说他应该挺有钱的,就是买个别墅也绰绰有余,他怎么还住在咱们这旧小区里啊?”

老李摇头道:“我哪知道?你要这么说,他还天天穿旧衣服呢,那衣服都洗得发白了。有钱人的心思,咱猜不透,也许人家就喜欢住在咱们这小区里呢。”

“唔。。。也是。其实咱们小区虽然旧点,但周边设施也挺齐全的,而且房价还便宜。我看冯老板就和他闺女两个人住,也用不着住那么大的房子。”老张摸着下巴上刚长出来的胡茬,又好奇道:“你说冯老板这么个单身钻石王老五,怎么没女的追他呢?就凭他这条件,找个女人帮他看孩子还不简单?”

“你傻呀?后妈跟亲妈能一样吗?”老李拍了他大腿一巴掌,分析道:“冯老板连保姆都不愿意找,准是怕闺女在家受了欺负他不知道。据说他原来的老婆就是看他穷,生了孩子就跑了。那找个后妈就更没准了,冯老板肯定不愿意。你呀,就老老实实看大门,别自个儿瞎琢磨了!”

“我这不是闲的没事干,瞎聊聊么。”老张无趣地咂摸咂摸嘴,突然想起了什么,问道:“对了,今儿小区里是不是新搬来一家租户,也是只有爸爸带着一个小男孩的?”

“好像是。。。我看看登记本。”老李翻出登记本,找到今天的记录,念道:“租房的人叫庞嘉,租的是四号楼一单元601那间房。”

“哎,那不是冯老板家对门?”老张一听便反应了过来,笑道:“两个单亲爸爸凑一块儿了,这不是巧了么?”

老李也笑道:“嘿,是挺有意思,这两家啊,没准能过到一块去。”

“喂?赵局。什么?不是明天才。。。好吧,我知道了,马上过去。”庞嘉挂了电话,看了一眼窝在卧室里一言不发的庞宇,握着手机的掌心冒出一层薄汗,心里火着火燎地着急。

他拿起电话,拨了一个号码打过去,接通了之后立刻焦急道:“喂,中介公司吗?请问我让你们找的保姆到底什么时候来?我马上要出去上班了,我儿子一个人在家不行,您能不能让人快点?”

对面电话里叽里咕噜说了一堆,大概意思就是他提的要求太高,找人浪费了太多时间,所以人到得也会晚一点。

庞嘉无奈地放下电话,又看了看表,眉头死死地皱了起来。

他试探着走到庞宇跟前,蹲下来扶着庞宇的肩膀,一字一句地商量道:“小宇,我现在必须要出去上班了,你自己在家待一会,我很快回来,好不好?”

蜷缩在地上的孩子仍然低着头,手指用力抠着地面,脸上虽然仍然没有表情,嘴里却发出了咿咿呜呜的低吼声,显然情绪十分激动。

“好了好了小宇,别害怕,我再想想办法,再想想办法。。。”庞嘉连忙把庞宇抱进怀里安抚了一会,直到怀里的孩子平静下来,他才松开庞宇,皱着眉头走回客厅。

庞宇有自闭症,身边不能缺人,而且接受不了女性的碰触。原先都是庞嘉的父母帮庞嘉照顾着,但是现在庞嘉因为工作原因,不得不暂时调到隔壁市。庞宇一定要跟着他,他没办法住单位宿舍,只好带着庞宇一起租房子住。

但是庞嘉是警察,平常工作原因经常不在家,庞宇又离不开人,所以他今天一大早就去中介公司,准备找一个保姆来照顾庞宇。

原本保姆并不难找,可是庞嘉只有一个要求,就是保姆必须是男人。这可就难了,中介公司一直让他等了一天,快到傍晚才通知他说人找到了,正往这边赶。

庞嘉原本想着第二天再去单位报道,可没想到局长亲自打电话,说案子有新进展,让他务必马上过去一趟。一边是紧急工作,一边是离不开人的儿子,保姆却还迟迟不到,庞嘉在屋子里急得团团转,只觉得头顶都冒烟了,甚至朦胧中,他连头发被烧焦的糊味都闻见了。

等等。。。庞嘉停下脚步,猛地扭头看向厨房,“我的粥!”

厨房里,电饭锅里的浆糊还在顽强地咕嘟着,底部一片焦黑。很显然,这顿饭已经从小米粥变成炭烧小米锅巴了。

炭烧小米锅巴自然是吃不得的,庞嘉懊恼地把一锅粥倒进垃圾桶,转身拿起一桶泡面,熟练地泡好了端到客厅道:“小宇,不好意思啊,那粥。。。我又熬糊了。那个,我给你泡了泡面,你凑合吃点吧,我一会回来的时候,再给你打包点好吃的。”

屋里静悄悄的,庞宇很显然并不想买泡面的帐。

单位只给他半个小时的时间,现在只剩下十五分钟了。庞嘉叹了口气,咬咬牙披上外套,准备把庞宇一起带去单位。

他刚要进屋去招呼庞宇,门铃却突然响了。

“太好了,终于来了!”庞嘉心里一阵激动,认定是中介派来的保姆终于来了,飞快地打开了防盗门。

现在的保姆。。。都这么年轻吗?

庞嘉打量着门外的青年,心里第一印象是这保姆长得还挺嫩,第二印象是这保姆穿得可真花。

庞嘉飞快上下打量了来人一眼,对门外人的保姆身份深信不疑,于是满面笑容地把人拉进屋,热情问道:“这位兄弟,怎么称呼?”

冯豆子眨了眨眼睛,有点懵:“呃。。。我姓冯。。。”

“哦哦,小冯是吧,你可算来了,”庞嘉拉着冯豆子进了卧室,指着还蹲在地上的庞宇道:“介绍人都跟你说了我们家的情况了吧?这就是我儿子,也没别的,你就把他看好了就成,他平时都挺安静的,也不说话,你坐在屋里,看电视玩手机都行,就是别让他一个人待着。就这样,我得赶紧去单位了,实在没时间了,晚上我争取早点回来,谢谢了啊!”

“哎我。。。哎?”冯豆子眼睁睁看着庞嘉叭叭地说了一堆,然后长腿一迈就跑了个没影,彻底愣在了当场。

“其实。。。我就是来借点酱油的。。。”对着空荡荡的大门口,冯豆子忍不住轻轻扇了自己一巴掌,啐道:“笨死了你冯豆子!怎么就嘴这么慢,一句话愣是没说出来,这下可好,憋肚子里了吧!”

自我反省了一分钟,冯豆子看了一眼蹲在地上一点反应都没有的小男孩,嘀咕道:“还挺可爱的。。。”

庞宇天生皮肤白,眼睛大,头发还有点自然卷,身材还十分瘦小,看起来像个小姑娘。也许是自己本身有个女儿,冯豆子一看他的模样便挺喜欢的,于是蹲下身子试图沟通一下:“小朋友,你叫什么呀?需要我做点什么吗?”

“。。。。。。”对面的小朋友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连看都没看他一眼。

冯豆子吃了个闭门羹,有些无趣地站起身道:“刚才你爸爸可能是认错人了,我是你们对门的,就是来借个酱油。既然你没什么要我做的,我可回去了啊,我闺女还在家等着我给她炖鸡翅呢。”

地上的小孩还是没什么反应,冯豆子不放心地又看了他一眼,想了想,那鸡翅要好吃还是得放点酱油,于是脚步一转往厨房走,准备拿点酱油再回去。

一进厨房,冯豆子就闻到一股子糊味,紧接着便看到了泡在洗碗池子里的电饭锅内胆,不由挑眉道:“嚯,这电饭锅死得可真冤,再晚点,六月都要飘雪花儿了!”

拿了酱油,冯豆子走到客厅,不经意发现了庞嘉刚刚泡得那桶泡面,还是小鸡炖蘑菇味的。

“小朋友,这是你爸爸给你留的吧?”冯豆子打开泡面盖,由于时间太长,里面的面都有点糟了。

“啧,这吃得也太惨了。”冯豆子合上盖子,叹了口气,看向卧室里的小男孩商量道:“小朋友,你要不跟我去我家吃饭吧,正好我闺女还没吃,今天我们家炖鸡翅哦!特别香!”那语气听起来就特别像个诱拐小孩的人贩子。

然而并没有人理他。

“挺好的孩子,怎么有点愣呢?”冯豆子摇摇头,决定放弃诱拐邻居家的小孩,自己回家做饭去。

刚要走,防盗门外突然探进来一个圆滚滚的小脑袋,奶声奶气地叫道:“爸爸!我饿!”

原来是冯豆子的闺女冯肉肉,闻着厨房里炖了一半的鸡翅诱人的味道,哈喇子实在控制不住,自己打开门出来找爸爸了。

“肉肉,你怎么自己跑出来了?”冯豆子一见自家闺女心就化了,连忙跑过去一把抱起大胖闺女,摇了摇手里的酱油瓶子道:“爸爸来借点酱油,这样做出来的鸡翅才好吃呀~”

“那主人同意了吗?幼儿园的老师说,要别人同意才能借别人的东西!”冯肉肉天真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看着冯豆子问道。

“呃。。。”冯豆子想说自己还没来得及借,人就走了。但是他又怕冯肉肉较真,让他把酱油放回去,于是灵机一动,说道:“我问了这家的一个小哥哥,他默认了,我才拿的哦~”

“真哒?哪里有小哥哥?让他跟我一起玩好不好?”冯肉肉立刻兴奋起来,她天性喜欢热闹,最喜欢有小伙伴跟她一起玩,只是小区里没什么小朋友,她大多数时候都只能一个人在家里玩。

“ 走,我带你去看看。”冯豆子抱着冯肉肉进了卧室,庞宇还蹲在地上不动,似乎没发觉有人进来了。

“爸爸,我要下去!”冯肉肉挣扎着要下地,冯豆子只好把她放下,叮嘱道:“好好说话,别闹人家啊。”

冯肉肉郑重地点了点头,一路迈着小碎步凑近了庞宇,小肉手一伸,一本正经地说道:“小哥哥,你好呀,我叫冯肉肉,你叫什么呀?”

庞宇盯着面前的小肉手沉默了三秒,然后破天荒地抬起了头,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冯肉肉,努力张开嘴,用轻得不能再轻的声音道:“我叫。。。小宇。”

“呦,闺女你太有本事啦,这小朋友刚才一直都不说话的,”冯豆子惊奇道,他心里一动,又道:“闺女,你再试试邀请小哥哥去我们家吃饭,爸爸给你们做好吃的。”

冯肉肉被爸爸夸得美极了,笑容更加灿烂地看着庞宇道:“小宇哥哥,去我家吃饭吧!我爸爸做饭可好吃啦!”

说完,还没等人家同意,冯肉肉就把人家的手握住了,完美地遗传了自家老爹的自来熟。

庞宇犹豫了一下,一天都没挪动的身子动了动,缓缓站了起来。

手却没收回去。

“爸爸,他默认啦!我们快走吧!”冯肉肉开心地晃了晃和庞宇握在一起的小肉手,另一只手抓住了冯豆子的手指。

“好咧!走咯!”冯豆子拎着酱油瓶子,刚要出门,没料到这门这么不好出,还没出去竟又被人给堵了回来。

一个中年男人挎着个布袋子,皱着眉头推开防盗门,一看到冯豆子就抱怨道:“你们这什么破小区啊,也太难找了吧?”

“啊?”冯豆子眨了眨眼睛,有些搞不清状况,“您哪位啊?”

中年男人撇了撇嘴,不耐烦道:“不是你们家要找保姆吗?说是有个自闭症的小孩?”他低头看了一眼冯豆子脚边的两个小孩,皱眉道:“怎么有两个?这事先可没说啊,自闭症的小孩都不正常,我这一天天的得费多少心啊?先说好,这种情况必须得加钱,不加钱我可不干。还有,我是个男人,不会做饭,顶多帮你看着他们,吃饭的问题你自己想办法解决,别忘了把我的那份饭也管了,我饿着肚子可干不了活。”

“哈?”冯豆子挑高了一边眉毛,直接被对面的人给气笑了。

“我说你。。。”他闭了闭眼,双手叉腰深吸一口气,连珠炮般开骂道:“你这是到这当保姆来了还是当大爷来了?哎我就纳闷了,现在的人脸皮怎么那么厚呢?贱起来六亲不认的。麻烦你撒泡尿好好照照自己几斤几两,连饭都不会做你给人当个屁的保姆啊?都2020年了还想着男的不做饭那一套呢?真以为自己多了二两肉就金贵啦?这么委屈你找个富婆伺候去啊上我这现什么眼来了?”

“你!你这人有毛病吧你!”中年男人气得说话都不利索了,指着冯豆子的鼻子骂道:“穷逼出不起钱就直说,老子还不在你这干了呢!”

“嘿呦,我看你才是家里有亲人去世没钱办丧事吧?你爷爷我再有钱,也不能给你这不肖子孙花呀。赶紧的麻溜的滚蛋,门在你身后,好走不送!”冯豆子手一指大门,态度要多嚣张有多嚣张。

“我xxx!”中年男人气得七窍生烟,恶狠狠地骂了一句,扭头咚咚咚地下楼了。

“切,怂货。”冯豆子轻蔑一笑,一旁的冯肉肉目睹了一场骂战,一点也不害怕,拍着小手道:“爸爸厉害!!!”

冯豆子笑着揉了揉冯肉肉的小脑袋,随后一手拎着酱油瓶子,一手牵着冯肉肉,吆喝道:“走喽,回家吃饭饭去啦!”

班上到一半,庞嘉便接到了中介公司的电话,说保姆被他给骂走了,中介公司已经把他加入了永久黑名单,再也不会给他介绍保姆。

听到这些时,庞嘉的脑子里满是问号,但也隐隐约约发觉有些事情应该是搞错了。但是工作中途,他没办法擅自离开,只能一边担忧着儿子,一边忙着工作,争取早日完成工作回去看看。

饶是他尽了最大努力提升效率,等他到家门口时也已经深夜十一点了。

庞嘉脸上带着倦意推开门,满以为自己会见到一片漆黑的房间和歇斯底里的儿子,却没想到屋子里暖黄色的灯光亮着,空气里甚至飘着一丝若有若无的饭香,一室静谧,却莫名让人觉得踏实下来。

庞嘉疑惑地走进门,第一眼看到的便是窝在沙发上睡得正香的冯豆子。冯豆子已经脱了那身颜色扎眼的衣服,换上了一身红蓝条的睡衣,手里还握着手机,抱着个抱枕睡得毫无防备。

庞嘉先是一愣,接着心里莫名发起软来,眼里不自觉透出些暖洋洋的笑意,他想了想,脱下自己的外套盖在冯豆子身上,然后转身进了儿子的卧室。

一进去,庞嘉便吓了一跳,自己儿子倒是还老老实实地睡在床上,可他身边怎么突然多了个小女孩?

卧室床上的两个小朋友并排躺着,两只小手还牵在一块,身上盖着小被子呼呼大睡,一点也没发觉屋里进了人。更让庞嘉惊奇的是,一向要他哄很久才能睡着,即便睡着了也睡不踏实的庞宇,这次不但睡得雷打不动,脸上的表情竟然还十分放松,甚至隐隐约约带上了点笑模样。

庞嘉心里一阵激动,忍不住屏住呼吸,蹑手蹑脚地退出了房间,生怕吵醒了床上的两个小宝贝。

退回客厅,庞嘉呆呆地看着睡在沙发上的冯豆子,怎么也想不明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不是说保姆已经走了吗?那躺在自己家沙发上的人是谁?

看冯豆子睡得熟,庞嘉也不好意思吵醒他,想起厨房里还有一个糊底的电饭锅,于是准备先去把锅刷干净。

没想到一进厨房,他还没来得及看锅,就被餐桌上摆着的晚饭吸引了。

粉嫩嫩的小猪碗里,洁白的米饭上放了三个酱汁浓郁的脱骨鸡翅,旁边点缀着清炒小青菜,最上面还放了个煎得恰到好处的荷包蛋。虽然简单,但看着就很好吃的样子。

庞嘉忍不住咽了咽口水,不由自主地坐在餐桌前,抄起了旁边放着的猫猫头不锈钢勺子。

饭碗里的饭菜都有些凉了,庞嘉却吃得津津有味,一顿风卷残云就把饭菜全扒拉到了肚子里, 末了放下碗,还打了个响亮的饱嗝。

“真好吃啊。。。”庞嘉感叹了一句,惊喜来的太突然,但是他不得不承认,这感觉还不赖。

“吃完了把碗刷了去。”厨房门口幽幽传来一句话,庞嘉条件反射般站起身道:“好。。。嗯?你醒啦?”

冯豆子靠在门边,打了个哈欠,睡眼惺忪道:“对啊,你可算回来了,我都在这等你一晚上了。”

“啊,对不起啊,实在是工作忙,所以。。。”庞嘉有些惭愧,自己把碗拿到池子里,一边洗一边问道:“我以为你是我雇的保姆,但是刚才中介公司打电话来,说给我找的保姆不干了,我才知道搞错了。我叫庞嘉,请问你是。。。”

“我叫冯豆子,就住你家对门。今天本来只是来借酱油的,没想到被你拉进来看孩子了,我看起来很像个保姆吗?”冯豆子双手一摊,挑了挑眉调侃道。他看了庞嘉刷锅的手一眼,忍不住提醒了一句:“别用钢丝球刷锅。”

“啊。。。好,”庞嘉听话地换了洗碗布,不好意思道:“以前都是跟我父母一起住,所以这些家务活还不太熟练。。。那个,你真的不像保姆,是我当时太着急,所以没想那么多,真的很不好意思。还有,谢谢你帮我看孩子了,我们家孩子有点特殊,把他哄睡着应该挺难的吧?”

“没有啊,他挺乖的。”冯豆子摇摇头,“我没看出他有什么不同,跟我家闺女玩得还挺开心的,俩人玩累了就睡了,压根没用我哄。”

“是。。。吗?”庞嘉有点不可思议,玩?开心?这是他儿子吗?不会被掉包了吧?

“是啊,对了,不是我说你,你找保姆怎么非要个男的呀?就算要找,你也找个靠谱点的中介公司啊,那人一来拽得跟大爷似的,又要加钱又要管饭的,我看不过去就把他骂了一顿给轰出去了。那个,你。。。不会怪我吧?”虽然冯豆子觉得自己干得没错,但毕竟没经过庞嘉同意,因此说完了之后脸上还有点心虚。

庞嘉连忙道:“没事,应该的,是我没考虑周全,小宇他接受不了成年女性的接近,我才想找个男保姆的,没想到这么不靠谱。。。谢谢你了。”

“嗨呀,别客气。”冯豆子松了口气,暗暗打量了庞嘉一会,发觉这家伙虽然有点迷糊,长得倒是挺帅的,而且对孩子也是真好,心里不禁生出几分好感来。

他看着庞嘉身上穿的制服,主动搭话问道:“你是警察?”

“对,就是工作性质的原因,上下班经常不太规律,所以我才想找个人照顾孩子的。”庞嘉终于收拾干净了电饭锅,捧着洗干净的小猪碗和猫猫头勺子,递给冯豆子道“这碗。。。还挺可爱的。”

冯豆子脸上一红,轻咳一声道:“我女儿喜欢这些可爱的东西,所以我家的餐具都是这个风格的。。。那个,饭味道还行吧?”

“当然,相当美味的晚饭。”庞嘉毫不吝啬地夸赞了一句,低沉的声音在夜晚的气氛里显得异常温柔。

冯豆子看着他,耳朵莫名有些发烫。他摸了摸耳垂,伸手接过庞嘉手里的餐具,低声道:“那。。。今天太晚了,我就先带着肉肉回去了。”

两个人面对面站着,庞嘉眼神追逐着冯豆子的手指,最终定格在对面人肉粉色的小巧耳垂上,忍不住上下动了动喉结,过了好一会才道:“要走了吗?我送送你吧。”

进了卧室,两个小孩还睡得很沉,冯豆子试图分开他们握在一起的小手,但因为不想吵醒他们,所以试了半天也没有成功。

庞嘉不知道出于怎样的心理,不但没有上去帮忙,反而鬼使神差道:“不行就让他们睡在这吧,你要是不放心,隔壁还有一间卧室,是双人床,你可以睡在那,我今晚睡沙发就好。”

“那多不合适啊。”冯豆子直起身子,犹豫了一会道:“反正是双人床,咱们俩凑合挤挤得了,反正都是男人,也没什么好避嫌的。”

“这样。。。也好。”庞嘉垂在身侧的左手轻轻颤了颤,不知道为什么有些紧张。

虽然是双人床,但由于庞嘉家里就一套多余的被子,所以两个人还是得挤着睡。好在庞嘉和冯豆子都不胖,勉强可以盖得下,只是胳膊腿的难免会碰到。

冯豆子习惯裸睡,平时又大大咧咧惯了,进被窝时直接脱了个精光,只剩了个四角内裤还穿在身上。

庞嘉犹豫了一下,还是穿着睡衣进了被窝。

“哎?你不脱衣服啊?穿着睡不难受吗?”冯豆子感觉到布料蹭到皮肤的触感,随口问了一句。

庞嘉迟疑道:“昂。。。还好吧,你觉得别扭吗?你要是不习惯,我就脱了。”

“没事没事,反正就一晚上,凑合凑合得了,快睡吧!”冯豆子有些犯困,又打了一个哈欠,转身背对着庞嘉睡了。

庞嘉扭头看着冯豆子的背影想了想,还是把衣服脱了,同样只留下个四角内裤,随后把灯一关,在漆黑一片中悄悄往冯豆子的方向靠了靠。

第二天,庞嘉早早地被自己的生物钟唤醒,半梦半醒间下意识地摸了摸手中触感滑腻的物体,随即听到一声猫儿一样的轻哼,顿时就把他给吓清醒了。

猛地大睁开双眼,庞嘉惊慌地发现,自己怀里莫名其妙多了个人。

冯豆子头抵在庞嘉胸口,大腿压在庞嘉身上,手臂还抱着庞嘉的腰,俨然是个大八爪鱼的姿势。

庞嘉呼吸有些急促,只觉得怀里人的皮肤也太光滑了点,而且还若有若无地带了股奶香味,温热软嫩得像一整块奶豆腐。

眼看着离上班时间越来越近,庞嘉却怎么也不愿意挪动身子,就这么直挺挺地像一块木头一样躺在床上,脸红得要滴血。

可能是庞嘉绷得太紧,冯豆子觉得不舒服,无意识地哼了一声后翻了个身,醒了。

庞嘉有些紧张地看向冯豆子,磕巴道:“豆子你,你醒啦?”

“唔。。。”冯豆子揉了揉眼睛,伸了个大大的懒腰,这才睁开眼睛含糊道:“早上好。。。几点啦?”

“七点多了。”庞嘉看了看表,终于从床上坐了起来,“我要去上班了。”

“哦。。。还早,我再睡会儿。。。”冯豆子嘟囔了一句就又把眼闭上了。

庞嘉洗漱完,穿好衣服,又去看了看还在呼呼大睡的两个孩子,一切准备妥当,他却迟迟没有离开。

站在卧室门前思考了半天,他终于鼓起勇气走进卧室,对躺在床上处于半梦半醒之间的冯豆子道:“豆子,我知道这个要求有点冒昧,但是保姆的事还没有着落,我实在放心不下,能不能麻烦你暂时帮我照顾一下小宇?我可以给你钱。。。”

一个孩子对于别人来说终究是麻烦,他以为冯豆子至少会提些条件,没想到床上的冯豆子只是半睁开眼,不耐烦地摆摆手道:“知道了知道了,还用你说?赶紧上班去吧你。”

庞嘉一颗心这才落了地,心情前所未有地明媚起来。打开门的一瞬间,庞嘉突然觉得,自己这个临时住所,竟然莫名有了一种家的感觉。

评论(37)

热度(20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